※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23.

  礦山聚集了比以往還要多的滑板玩家,除了原先淘汰賽的預賽,今晚還有一場令大家注目的比賽,那就是小霸王和SNOW要再次展開決戰。

  藍加抬頭仰望天空,夜空掛著又圓又亮的滿月,喬和櫻等人來到藍加的身旁,有提點和建議,也有關心。在加拿大的時候,他沒有什麼朋友,來到沖繩有這麼多人關心他,藍加感到很欣慰。

  「我前幾天對曆表白了。」

  那天的情景歷歷在目。
  他說完那句話之後,逆光的曆咬了咬嘴唇,別過眼眸,輕聲說他要好好想想,之後就離開了。
  他不想逼曆做出所謂的「決定」,他想要傳達給曆的事情很單純,那就是他喜歡曆,他喜歡跟曆一起玩滑板,就這樣而已。

  「曆對我來說很重要,沒有曆就不會有玩滑板的我。」

  「喬,你說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待在滑板的賽道上……我想我大概懂了。」藍加低頭凝視穿戴手套的掌心,他微微一笑:「滑板,就是我和曆之間最重要的信物。」
  「你們一定可以的。」喬寬厚的大掌拍拍藍加的後背,給藍加注入更多的信心。

  「賭注還是一樣嗎?」

  面對小霸王的提問,站在起始線的藍加緩緩看向對方,「嗯,一樣。」
  小霸王停頓,吞了一口口水,他故作鎮定輕輕笑了出來:「看來我的身體還是挺有誘惑力的?」
  聞言,藍加沒有像之前一樣慌張,他知道小霸王說的每一句話都只是想要刺激他,想要看他慌亂的模樣,理解這個情緒之後,藍加揚起一抹微笑,「因為是你。」

  這話讓小霸王心跳漏了一拍。

  他腦袋閃過藍加在學校天台跟他表白的情景,夕陽映照在藍加冰藍色的眼珠子,曆覺得那像是在沖繩難得一見的冰晶。
  藍加的語氣溫柔、眼神真誠,越是如此,曆才更想要釐清他和藍加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滑行在賽道上的小霸王盯著SNOW的背影,如果沒有愛抱夢的技巧,他根本沒辦法把距離拉得這麼近,他當初拋棄REKI的身分在賽道上,就是想要更接近藍加一點。

  他想要站在藍加的身旁,他想要跟藍加一起玩滑板,他想要──

 

  「曆!」

  小霸王看見SNOW回頭,他讀出對方的眼神是邀請的訊息,小霸王定睛一看,他記得前方有一個懸崖可以往下衝,他知道對方要他做什麼了。

  藍加沿著那個懸崖跳了下去,小霸王跟在他的身後,用同樣速度及路線跳下去。

  小霸王睜大黃橙色的雙眼,從未看見的景色在他眼前呈現。
  原來從礦山往下眺望,夜裡的燈看起來像是地上的繁星,畫面美不勝收。

  這就是藍加一直以來看見的景色嗎?

  強烈的風壓將小霸王面具的綁帶吹開,那片半臉面具隨風而去,映在藍加眼底的是興奮雀躍的曆,眼前的美麗景色讓曆止不住上揚的嘴角。
  見狀,藍加露出天真的笑容,他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地笑了出來,把自己最喜歡的事物分享給自己最喜歡的人,是多麼令人高興。

  他們雙雙踩著滑板落地,藍加差點就站不穩,曆下意識伸手想要把藍加撈起來,發現對方隨即挪好重心,這時他們之間得距離近得不像話,曆沒有像之前一樣挑釁藍加,反而拉開一點距離。

  被拉開距離的藍加有點小小的失落,但少年如銀鈴的笑聲隨著風傳入藍加的耳朵。
  
  曆微微瞇起眼睛,他笑道:「……接下來可要認真比了啊,藍加。」
  這句話讓藍加的左胸口傳來瘋狂跳動的聲音,他勾起自信的笑容,「嗯。」

 

  他們兩人滑行的速度不分軒輊,每當遇到彎道,居於劣勢的那人就會超越對手,這樣來回了三次,終於來到了最後的賽道──廢棄工廠。
  率先衝進去工廠的是曆,他壓低身子減低風阻,把速度再度提高,就在距離終點不到五百公尺的地方,觀眾的驚呼讓他分神,曆抬頭一望,他看見沿著樓梯扶手滑行的藍加縱身跳躍,腳下的滑板就像有磁鐵吸住一般,將他往前送到接近終點線的地方。

  曆自然是不會認輸,都已經來到這裡,他才不會放棄──!

 

  越過終點線的他們雙雙倒在地上,廢棄工廠裡頭傳來眾人的熱烈歡呼,喧鬧的夜晚在小霸王和SNOW的激烈決鬥中,迎來了最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