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12.

 

  ──曆,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
  ──曆?我在找你。

  藍加望著手機訊息,對方完全都沒有已讀跟回覆, 曆跟昨天一樣沒有等他一起放學回家,他來到曆家發現對方還沒回到家,藍加失落地低垂雙眼。

  這兩天曆好奇怪,感覺像在避著他,是他做了什麼錯事嗎?
  啊,是因為他今天早上提到了愛抱夢嗎?

  想到愛抱夢昨夜在S宣布要舉辦淘汰賽的消息,藍加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又收縮了下。
  上次他與愛抱夢被中斷的比賽,他很想知道後續,他很想知道自己可以滑到怎樣的地步,到底有沒有辦法贏過愛抱夢。

  但是,曆的話語一直縈繞在他心中。

  他想要參加淘汰賽,想要跟愛抱夢一決勝負──這件事情他一定要對曆說。

  所以他要曆回來,他要等。


  雨夜,曆拖著疲憊的身軀緩慢走回家,即將到達家門的時候看見熟悉的雪國少年身影,他的心情複雜,他不知道他要用怎樣的表情面對藍加。

  藍加依循腳步聲方向望過去,他揚起笑容快步來到曆的面前,「曆,你回來了。」
  「……你有事嗎?」
  「愛抱夢說要辦比賽,我想參加。」

  曆在那個瞬間覺得整個人彷彿被丟進冰冷的水裡,他幾乎快要窒息,無法呼吸。他聲音低沉:「那我們之間的約定呢?」
  「這個……」
  「我們不是說好不會再和他比了嗎?」
  「對不起,可是我……!」
  「你不要道歉!到頭來,你不就是要毀約嗎?!」

  藍加不該再與愛抱夢那種人有任何交集,藍加只要好好地……享受滑板就好……
  明明就是這麼單純的一件事情而已──
  但是,藍加的身旁需要一個更強大的人,他明明知道的,他卻還是忍不住自己的怒意。

  因為那是他們之間的約定呀,他們約好了不是嗎?

  藍加抓緊曆的手腕,「可是他是厲害的滑板人呀,曆也是滑板人,你也明白的吧?跟那種厲害的人一起衝,讓人很興奮啊!」
  「興奮……?」

  藍加的話語如同一把銳利的針,不停地刺進曆的身體。
  以前的他在愛抱夢身上看見滑板的無限可能,渴求對方引領他,讓他明白更多他所不知道的世界──一大堆記憶在他腦海裡交錯,最終停留在他近期與愛抱夢的決賽,如同深淵的恐懼讓他的指尖發冷。

  「我才不覺得哪裡興奮……我覺得很可怕,為什麼你有辦法那麼樂在其中啊?!」
  對方的怒吼讓藍加錯愕地睜大眼睛。

  不,他並不想讓曆這麼難過,他不想。
  但為什麼曆會這麼抵抗愛抱夢的事情?

  「我跟你和愛抱夢不一樣,像我這種人……」曆低下頭,藍加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曆!」

  藍加再度抓住曆的手腕,這次他一個用力就把對方拉進自己的懷裡,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曆驚愕。
  不善表達的藍加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說什麼,他的腦子裡只剩下想要跟愛抱夢比賽還有跟曆道歉這兩件事情,他語無倫次且有點停頓:「曆,對不起、對不起,但是……」
  「……」曆忍住自己想哭的情緒,他明明知道藍加現在很慌亂,但他無暇顧及對方的心情,他低聲問:「藍加,你為什麼要抱住我呢?」
  「咦?」
  「你是用怎樣的情緒抱著我呢?」

  面對曆的提問,藍加整個腦袋空蕩蕩的,如同白霧。
  沒有得到藍加的回覆,曆猛然一個用力推開對方,他怒吼:「你不要再這樣抱我了!」

  「我……跟不上你們的腳步。」

  (喜屋武曆,跟不上馳河藍加與愛抱夢的腳步。)

  「我已經,不配跟你站在一起了……」

  (喜屋武曆,不配跟馳河藍加站在一起。)

 

×

 

  『我一直在尋找屬於我的夏娃。』
  『小狐狸,你想成為我的夏娃嗎?』

  人類對於能力還是有所渴求,當你比他人強大,你會獲得更多的喝采及掌聲,獲得權力與地位,那種感覺是令人興奮且雀躍的,彷彿全世界都掌握在你的手中。

  曆嚐過那種滋味,正是因為嚐過甜頭,他現在才會那麼痛苦。


  曆今天翹課了,打工也請了幾天假,短時間內他不知道怎麼面對藍加。
  走到商店街的他看著手裡的滑板喃喃自語:「為什麼我還是帶出來了呢……?」

  這時,群聚在暗巷的不良少年嘲笑曆手中的滑板很土氣,曆發現自己認識那些人,那些人對於滑板並不是真心熱愛,只是把滑板當成流行的配件,用滑板來讓自己看起來很與眾不同。
  起了口角的他們看不慣曆的回嘴,一個揮拳就直接打在曆的臉上。
  他們人數眾多,曆一個人敵不過三個人的力氣,他被他們帶到沒人的暗巷裡,他整個人被打倒在地,手臂、肚子都在發疼。

  「哇啊!」

  曆的頭髮被其中一人抓起來,他被迫抬起染上灰塵的臉龐,那人突然笑得奇怪,「不覺得曆其實長得挺可愛的嗎?真想在他臉上來一發啊。」
  下流的詞彙讓曆頓時瞪大雙眼,他開始掙扎,卻被另外兩個人架住兩條手臂,眼前的男人解開褲頭──

  (不、不要──我不要──)

 


  「強制猥褻罪是犯法的,還請你們潔身自愛。」

  不遠處的快門聲和嗓音讓不良少年嚇了一跳,他們罵幾句難聽的髒話後便落荒而逃,曆整個人頹然坐在地上,他聽見皮鞋走近的聲音,男人將他拉了起來。

  「……忠,你怎麼會在這裡?」
  「愛之介大人一直都在注意你的動向。」

  曆被帶到黑頭轎車前,忠幫他打開車門,一打開車門曆就看到愛之介坐在車裡喝紅酒,他沒有像以往一樣百般不願意,失魂落魄的他坐到議員的身旁。

  「真是難看。」愛之介輕搖手中的酒杯,曆一句話都沒有說,就像是失去靈魂的空殼,他再度啜飲一口,「現在這個模樣就好了?你甘心嗎?」
  曆輕描淡寫說:「……這一切不都是你造成的嗎?」
  「那孩子跟你一樣對滑板有好奇心,想要成長是人類的天性,以前的你也是這樣才會跟在我身邊的。」
  「我、不是……我沒有……」
  「你忘記的話,我會讓你想起來。」

  愛之介的眼神滿是憐憫,他抬起曆的下顎,看見少年黃橙色的眼眸失去自信的光輝,他拉下曆的頭帶遮住那雙眼睛。

  「你想跟SNOW滑吧?」
  「唔……」

  曆的嘴唇顫抖,開開合合欲言又止。

  他想,他好想要站在藍加的身邊。
  如果他變強了、變厲害了,就能夠帶給藍加更多不一樣的刺激,藍加就不會離開他了。


  男人的手掌罩上少年的後腦勺,掌心慢慢沿著後頸下滑,手指撫摸那塊印記,曆像是觸電一樣抖了抖,他整個人往前倒入男人的懷裡。

  「你知道你得用怎樣的姿態才能跟SNOW一起滑,才能不被拋下。」

  懷裡的少年艱難地點點頭,男人將頭帶拉到頸部,雙手捧起對方的臉頰,拇指滑過曆微開的嘴唇,後者瞇起眼眸,看起來要哭了。

  見狀,愛之介莞爾。


  坐在前座的秘書從後照鏡看見議員吻上了高中生,他握著方向盤的手指更按緊了些,忽略自己油然而生的醋意。


--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趁虛而入
寫這篇連載的時間拉得比我預想中還要長
有時候自己已經搞不太清楚他們三人對彼此的心情是什麼(欸
如果看起來很亂的話很抱歉
不過下一回開始會有愛曆重新調教的場景,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