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10.

  「看你的表情果然沒錯……你是小霸王吧,曆。」

 

  曆握緊冒汗的手心,聲音壓低問:「只有你看見嗎?」
  「這個啊,薰應該也看見了吧,只是我和他沒有討論這件事情。」喬提出自己的疑問:「你明明擁有那麼好的技術,上次跟愛抱夢決鬥的時候怎麼不用?」
  「不!那不是--!」他放在大腿上的兩手握緊,曆深鎖眉頭,「因為……我不想用他的方法滑。」

  「雖然能輕而易舉獲勝,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滑板。」
  「我的滑板……是真心熱愛這項運動,而且要樂在其中!」

  男子看見少年近乎痛苦的神情,他微微苦笑:「樂在其中,確實是很重要的啊。」


  就像他們高中時期,他們曾經擁有如美夢一般的回憶,當時他們三人只要雙腳踏在滑板上,就能單純享受用滑板奔馳的快樂。 

  愛抱夢在滑板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速度?勝利?同伴?
  至今他和薰都不明白。


  「喬!拜託你,不要跟藍加提到小霸王的事情!我不想讓他知道我擁有那段過去。」

  眼前的少年看起來沒有小霸王時期的氣焰,也沒有曆如同往常的活潑。

  在他的印象中,小霸王的態度跟愛抱夢簡直如出一轍,有些想要挑戰愛抱夢不成的玩家就會先拿小霸王開刀,甚至是跟小霸王賭上一些難堪的賭注。
  小霸王沒有逃過任何一次的戰帖,面具底下總是張狂笑說放馬過來,驚艷的表現讓他和薰都很訝異,不過他們都沒有跟小霸王搭話過的經驗,每次比賽完,小霸王像是要交差一樣就會離開現場。

  曾經跟在愛抱夢身邊學習滑板的孩子,就是眼前的喜屋武曆。
  說實在的,當他自己發現這件事情很難以置信。
 
  喬用讓曆安心的語氣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想說的事情,我不會提起的。」
  「謝謝你,喬。」有喬的答覆,曆鬆了一口氣。
  「不過,如果是那個男人,我就不能保證他不會提起了……」畢竟愛抱夢的作風常常出乎意外之外,現在愛抱夢的目標是藍加,難以保證愛抱夢會做出什麼惡劣的事情。

  「他不會的……」曆自嘲般勾起唇角,「因為他說他在等我回去,他要我心甘情願自己回去。」

  喬頓了頓,他想要開口時被曆打斷,曆一邊說你放心一邊站了起來,他握緊拳頭。

  「我絕對不會回去的,絕對。」

 

×

 

  他們此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泡溫泉,結果那個溫泉竟然在山腰,在旅館聽MIYA他們講鬼故事的曆現在十分不安,獨自一人溜著滑板前進。

  「他們都跑到哪裡去了啊……我走這條路對嗎?」
  他疑似經過一個人,他停下滑板,往後發問:「那個,我想問個路……」夜間燈光打在長相可怕的等身人偶上時,被嚇到的他又驚又怕:「哇啊──!」

  一道笑聲從他的身後傳來,曆回頭,他震驚:「你、你怎麼在這裡?!」
  是神道愛之介。

  愛之介手指抵在下巴,他笑道:「來放鬆的呀?沒想到就看見小狐狸害怕的模樣。」

  「誰……誰害怕──呀啊!」

  不遠處的貓叫讓曆嚇得躲到愛之介的懷裡,他渾身發抖的模樣讓愛之介有種懷念感,他玩味笑道:「……那只是一隻貓。」
  曆根本沒聽清楚愛之介說了什麼,不斷喃著好可怕。
  愛之介其實是想好好捉弄一下小狐狸的,但看見對方這麼害怕的模樣,他放棄這個念頭。
  男人的雙手貼上少年的兩頰,並且彎腰與少年平視,他想要讓眼前的曆冷靜點,他語氣輕得如同羽毛,溫柔地拂過曆的耳根。

  「小狐狸,回答我,害怕的時候要怎麼做?」愛之介慢慢地說:「你還記得的吧?」
  曆睜開眼睛,黃橙色的眼眸滿是恐懼,他回答:「唔、……看著……看著眼睛……」
  「很好,看著我的眼睛。」
  曆的視線看向愛之介的眼睛,他依舊像隻驚慌的幼犬。
  男人一隻手從臉頰往後滑到後頸,再穿入浴衣領口,往下來到那刺青的位置,發現有一塊紗布遮在那邊。

  (做了多餘的事情啊……)

  愛之介輕輕嘖聲,但這次他索性不撕下紗布,他的手改成執起曆包著繃帶的左手,親吻曆的掌根、掌心,再讓那手指拂過自己的嘴唇。
  
  如同調情的姿勢讓曆的臉頰泛紅,「唔……」

  隨著愛之介越來越靠近的臉龐,男人的熱息和氣味打在他的臉上,是從來沒有忘記過的菸草味。曆的雙唇在顫抖,全身都在發熱,那是一種渴求、一種貪婪,少年下意識瞇起雙眼,嘴裡差點就要呼喚出曾經的稱呼。

  ──愛之介大人。


  「……想要接吻?」

  這句話如同重槌打在後腦勺,痛得讓曆睜大雙眼,一個用力就把男人推開,他不由得喘息怒瞪眼前的愛之介,「你不要再捉弄我了!愛抱夢!」
  「剛才明明是你自己貼上來的呀,小狐狸。」
  「你!」

  耳尖的兩人聽見不遠處傳來藍加尋找曆的聲音,看見曆緊張的模樣,愛之介輕笑幾聲。

  「暫時讓你在外面繼續『玩耍』一陣子吧,你知道的──」愛之介上前握住曆的肩頭,揚起他最寵愛的微笑,「我沒什麼耐心。」

 

 

  「曆!」

  愛抱夢離開了,曆的視線依循聲音望去,他看到從原路踩在滑板上滑回來的藍加,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藍加,但又像是等了藍加好久好久一樣,有種快要哭出來的感覺。

  「對不起,把你一個人丟在這裡。」
  (藍加……)
  「明明你身上還有傷──」
  (藍加──)
  「曆──」

  藍加愣住,全因為他說到一半,曆突然整個人撲抱過來。曆收緊他腰身的手隱約在顫抖,從剛才在旅館聽MIYA他們講鬼故事時,曆那個害怕的反應,藍加更是感到抱歉。
  他雙手圈抱住曆的身軀,他低聲說:「……曆?很害怕嗎?對不起,放你一個人。」

  在他懷裡的曆大力搖搖頭,一句話都不說。

  「沒事的,我會陪在曆的身邊。」
  「所以,曆不用害怕。」

  曆稍微分開他和藍加之間的距離,他看到來自雪國的少年對他笑得很溫柔且溫暖,他無法自拔地抬起下顎湊近藍加,雙唇相貼,嚐到了他熟悉的氣味和溫度。

  藍加愣愣地睜大眼睛,他眼底的曆臉頰紅潤,眼神迷離,就像可愛的小動物一樣無助。

  「……藍加,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