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09.

  因為MIYA分享宮古島有一座很有療效的溫泉,所以曆他們一行人便挑了個日子往宮古島前進。
  這讓曆有點不安,泡湯代表要脫掉衣服,那他的刺青就會被看見--
  他用紗布蓋住自己後頸下方的位置,所幸他現在是個受傷的人士,到時他可以說那邊也有擦傷就好了。

  紅髮少年兩手搭在觀光船的欄杆,遼闊的海洋、萬里無雲的天空,絕佳的天氣令人心曠神怡,但曆卻陷入自己的沉思中。
  愛抱夢與藍加比賽的畫面,這幾天不斷地在他腦中重複播放。
  藍加在短短的時間內進步神速,他的資質跟藍加天生的運動能力有所落差,但是他不想停在這裡,再這樣下去,他會被他們拋在後頭……他必須進步才行。

  「曆還在想剛剛那個女孩子嗎?」
  藍加又像方才一樣從他旁邊出現,曆回過神,他尷尬笑著說:「才沒有呢!」
  「那,曆在想什麼?」
  「我在想你這小子,滑板也進步太快了吧。」
  「咦?有嗎?」
  「你上次可是從愛抱夢頭上飛過去耶!可以跟愛抱夢比到那種程度,很厲害啊!」
  「這樣說起來……是曆教得好啊。」藍加沒有發現曆的遲疑,他微偏頭,揚起笑容稱讚道:「是曆教我玩滑板的,曆是我的老師。」

  ──老師。
  這個詞像沉重的石頭壓在曆的肩上,他微歛眼眸。

  (不,藍加,我並沒有帶給你什麼厲害的……)

  藍加看到曆又陷入自己的思緒,他呼喚對方:「曆?」
  「啊。」
  「曆有心事嗎?」
  曆搖頭,藍加擔心的表情讓他很不好意思,他軟了唇角,「我在想,那我得再讓你變得更厲害才行啊!今晚到旅館的時候,你再把滑板拿給我看一下吧。」
  藍加不疑有他,他笑道:「好!」


  他們下了船,前往旅館的路途中,藍加看見大海時像個孩子,他們一群人興致高昂來到海邊戲水玩樂,享受了一段悠閒地白天戲水時光。
  自小在加拿大長大的藍加,來到沖繩體驗到各式各樣的第一次,第一次到海邊玩水、第一次跟友人共同出遊、第一次玩沙灘排球──連中暑也是第一次。

  曆拿著扇子一邊笑一邊幫藍加搧風散熱,藍加盯著曆無奈又寵溺的笑容,他不知道自己內心快要滿出來的情緒是什麼,他只知道只要待在曆的身邊,他就會有這種感覺。

  (曆,如果可以一直陪著他就好了啊。)

 

×

  剛剛在上廁所的時候,曆發現紗布竟然從他的衣服滑出來,嚇得他趕緊從褲子口袋裡拿出備用的紗布,重新用透氣膠帶貼在刺青的位置。
  這是第二次掉下來了,第一次是在海邊玩完沙灘排球的時候(也就是在藍加中暑時),當時大家的注意力放在中暑的藍加身上,讓他逃過被發現的機會。

  這個刺青,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發現。
  

  曆從自動販賣機拿出罐裝可樂,左手想要拉扣環,卻無法如同往常輕而易舉,他沉默地看著自己包著繃帶的左手,眼神黯淡。

  他不想被拋在後頭,他想要進步……

  ──你想知道的一切,我都會教你。
  ──我的愛是毫無保留的。

  不,不可以再想起愛抱夢的話。
  愛抱夢的話語如同裹上糖霜的毒品,讓他不由自主盲目跟從,用舌頭舔開那一層又一層的糖衣,等到他意識那是劇毒時,他早已不可自拔,任由對方對他為所欲為。

  一切都是虛幻的誘惑。
  如同男人的名字(亞當),他尋找的是心目中理想的夏娃,而非寵物。

  曆把冰涼的可樂罐壓在自己的額頭,藉著冰涼的刺激感讓自己清醒一點。


  他走到走廊底端,看見喬正在與溫泉旅館女侍搭訕,後者一看到曆便匆忙離去,喬抱怨地說真是不懂得看氣氛啊。
  喬發現曆沒有像往常一樣回話,發現對方怪怪的,這時少年用握拳捶在他的胸膛。

  「可不可以教我,你今天用的那招?」

  喬說道:「那招不能光靠手的力道轉向,腳要一邊轉向,一邊往前推才是重點。」  
  紅髮少年低下頭,苦惱說:「我不認為自己能在下坡用那種速度順利轉向啊……」
  「是嗎?你明明做得到吧?」
  「耶?」曆抬起頭,他看向右邊的喬。
  「我看到了。」喬用手指著自己後背,「刺青。」

  頓時間,驚悚的顫慄感從曆的尾椎往上延伸,他反射性將手掌貼到後頸下方,他摸到那層紗布。他以為在海邊那時候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藍加身上,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


  「看你的表情果然沒錯……你是小霸王吧,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