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リオガロ(里歐‧弗提亞×加洛‧提莫斯)
※因劇情需要,故事前期涉及古雷←加洛心態,請介意者繞道。


10.

  聽聞里歐醒來,擔心他的坎羅和梅斯立即在第一時間趕來醫院,他們倆個人不停自責地跟里歐道歉,如果他們有跟在BOSS的身旁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里歐要他們千萬不要這樣想,畢竟失去普羅米亞之力,里歐一個人憑著碎裂的裝備並沒有辦法抵擋多久。

  里歐問:「對了,那天你們到研究所有什麼發現嗎?」
  「我們有發現他們的力量來自一種會散發能量的石頭,似乎是從石頭淬鍊出接近火焰的熱能來製造武器,我有將一些石頭帶回去給艾莉絲博士,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發現。」梅斯將一小塊石頭從口袋裡拿出來,當里歐看見那塊石頭,他看見它的周圍散發出隱約的能量。
  同時,他再度聽見從心底傳出的火焰吶喊聲,跟以前一模一樣的聲音讓里歐忍不住問曾經的兩名部下:「你們、最近還聽得見火焰的聲音嗎?」
  「火焰的聲音?沒有啊?」坎羅困惑。
  「普羅米亞消失多久,我們就有多久沒聽見了。」梅斯看到里歐的神情不太對,他問:「BOSS,難道……?」

  「我不知道是我的幻覺還是……但我已經使不出力量。」里歐舉起自己的右手,他凝視掌心,身為燃燒者時他能輕易地讓火焰從掌心冒出,但現在他確實是一名普通人類。
  「可能是BOSS這次受傷太嚴重了吧?才會產生幻聽之類的!」坎羅唯一能想到的原因只剩下這個了,「BOSS你要好好休息啊!」
  「嗯,謝謝你們來看我。」


  不對,他是真的聽見了。

  那股熟悉的感覺重返他的體內,里歐看著自己的雙手,他皺起眉頭瞇起眼睛,指尖的點點火花映在他粉紫色的眼瞳,他收緊自己的掌心,吞了一口唾沫,左胸口彷彿被興奮填滿膨脹。
 
  『想要更加燃燒。』

  (他聽見了。)

×

  請求烈焰救火隊支援的廣播響起,里歐從沙發站起來,艾娜擔心地問:「里歐,你上次受了重傷,今天乾脆在總部待命吧。」

  「謝謝妳艾娜,但是我得去。」

  里歐的眼神堅定,他必須讓這一切就此終止。

  「這次,得讓他們束手就擒。」

  冒出濃濃黑煙的高樓大廈四處傳出爆炸聲響,艾娜盤旋在上方請求加洛和里歐支援,隊長應允後,露琪亞先把加洛駕駛的纏鐵火送上去頂樓,再來是將坐在救援摩托車的里歐往上送。
  坐在摩托車上且一身裝甲的里歐盯著上次害他重傷的前燃燒者們,他突然從摩托車上下來,踏著沉穩的步伐慢慢地朝他們走近。

  「里歐?!」加洛想要上前,里歐往右伸直手臂示意加洛別跟過來。
  「加洛,沒事的。」他的聲音沉穩又堅定,加洛縱使不安,還是願意相信里歐有自己的對策。

  「里歐‧弗提亞,沒想到你還活著?你命真大。」
  「人類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難死。」里歐的音調帶著挑釁,「不要再製造前燃燒者與普通人類的對立。」
  「你不要用這種高姿態跟我們說話!你以為你還是瘋狂燃燒者的首領?還是你自以為是解放燃燒者的英雄?」
  「都不是,我只是一個消防員。」里歐沒有受到對方的叫囂影響,他繼續往前,「哪裡有火災,我就去滅火;哪裡需要救援,我就去救人。」

  里歐的右手裝甲變成槍枝的形狀,直指燃燒擁護者的首領,「束手就擒吧。」
  「你作夢!」

  燃燒擁護者紛紛拿著火焰槍朝里歐射出火焰,里歐捕捉每一道火焰的軌跡側身閃過,他往上一跳,射出冰凍噴霧讓火焰結成冰塊,他的腳尖踏上冰塊,沿著長長的冰柱奔跑,用無數個飛踢擊倒幾個燃燒擁護者,行雲流水的動作讓加洛看得目不轉睛,當他看見有人想要從里歐的身後偷襲,他立即上前用力揮棒狀的纏,偷襲的人紛紛倒在地上。

  里歐驚訝回過頭,坐在機體裡的加洛哼笑了聲,里歐不禁跟著笑了,心想真是拿這傢伙沒辦法。他們兩人齊心協力擊退燃燒擁護者的攻擊,讓他們手上的武器全部被摧毀,失去武裝的前燃燒者嚇得往後退。

  燃燒擁護者的首領越來越惱怒,他知道里歐‧弗提亞的罩門就是他身旁的加洛‧提莫斯,於是他下指令集中火力攻擊纏鐵火。
  比方才還要強上好幾倍的火焰圍繞在里歐及加洛面前,燃燒擁護者的菁英部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碎纏鐵火的裝備,纏鐵火的雙腳被火焰繩索綁住無法動彈,里歐聽見加洛的呻吟,他的身體立刻做出上前阻擋的反應──就跟上次一樣,他不能容許有任何人傷害他最珍視的對象。

  「啊哈!」
  火鞭惡狠狠甩在里歐的救援裝甲,里歐用手臂擋下攻擊,被火鞭掃過的每一處裝甲都產生裂痕,不到幾秒就碎裂在地。里歐身上的裝甲裂了七八分,幾乎跟沒有防具是一樣的。
  見狀,加洛緊張地大喊:「里歐!」
  伊格尼斯的聲音從兩人的無線電傳出,「加洛!里歐!你們沒事吧?」
  「隊長!里歐他需要支援!他的裝甲壞了──」
  「我沒事。」里歐低垂著頭顱低聲說,過長的瀏海和兩側的金髮掩蓋住他的面容,讓加洛無法看清楚里歐的表情。

  「里歐‧弗提亞,不要再做垂死掙扎了,你根本不配成為燃燒者的首領。」
  「你還記得我說過燃燒者的驕傲是什麼嗎?」
  「啊?誰記得你說的鬼話?」

  里歐的嘴角下垂,他瞇起粉紫色的瞳眸,當他抬起頭的時候,燃燒擁護者看見里歐的眼睛出現火焰的光芒,眾人以為產生錯覺,但里歐舉起右手,掌心倏忽間出現紫藍色的火焰。
  他雙手的火焰讓他整個人緩緩上升,他攤開兩手讓熟悉的火焰包圍他的全身,漆黑色的火焰裝甲一片片貼伏在他身體的每吋,頭顱的盔甲兩側延伸出兩根白色的角,正中間再長出一根尖角,曾經的瘋狂燃燒者首領再度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那是……普羅米亞?!」

  前燃燒者們看見里歐身上的紫藍色火焰紛紛驚呼,彷彿就跟當時一樣聽見了普羅米亞的吶喊,在場的人就像是狼群看見力量最強的領頭狼一般,內心產生強大的畏懼感,有人甚至腿軟跪坐在地。


  「里歐他果然才是首領……他是被普羅米亞選上的男人!」
  「里歐!里歐回來了!」


  「喂!你們不要忘記里歐‧弗提亞是背叛者!」

  燃燒擁護者的首領看見大家都被里歐的氣勢嚇得無法動彈,他咋舌,舉起手中的火鞭朝里歐的方向揮過去,里歐的左手抓住那條鞭子,紫藍色的火焰沿著鞭子熊熊燃燒,熱燙的溫度讓那位首領痛得鬆開手。

  里歐輕輕縱身一踏步來到那人眼前,他舉起腿狠狠地將對方踩在地上,以居高臨下之姿睨視對方。

  「燃燒者的驕傲是絕不濫殺無辜,你不配以曾經的燃燒者自居。」

  見對方的氣焰已滅,里歐收回腳,並且看向用熱烈眼神看著自己的大家,他卸下自己的面罩,首領的神情顯露無疑。

  「各位,我們曾經聽見普羅米亞的呼喚,曾與它一起熱烈活過,那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

  里歐的手掌放在自己的左胸口前,「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火焰的溫度,我們要帶著這股燃燒的衝動,熱烈地活下去。」

  里歐說完便獲得眾人的喝采,在旁邊目睹一切的加洛,他內心不由得讚嘆里歐的王者氣勢,還有里歐內心那股溫柔與善良,加洛覺得自己太遲鈍了,他打從一開始與里歐相遇,大概就已經對里歐心動了。

  盔甲的腳步聲鏗鏗鏘鏘踩在地上,加洛看著里歐的表情帶著猶豫,像是鼓起勇氣一樣往他的方向走過來,里歐每走一步,他身上的裝甲就卸掉一部分,他走過的沿途落下無數的裝甲碎片,當他距離加洛只有一個肩寬的距離時,全身已經沒有任何普羅米亞帶給他的防護。

  「加洛……」

  「怎麼用這種表情看我?」

  里歐稍微別開眼,他看著掌心中微弱的紫藍色火焰,「你體內殘留的普羅米亞,在上次人工呼吸的時候傳遞給我,從那次我又聽見了它的聲音。『想要更加燃燒』、『不燃燒就無法活──』」

  加洛伸出雙手環抱住里歐嬌小的身軀,里歐驚訝地睜大粉紫色的雙眼。

  「本大爺可是有宇宙第一的滅火魂,如果里歐你想燃燒,就在我懷裡熊熊燃燒吧!我會全部撲滅的!」

  「噗、你這個滅火笨蛋……」

  里歐不禁笑了出來,他兩手捧著加洛的臉頰,溫柔的神情讓加洛看的心跳亂了拍。

  「我只會為了你更加燃燒,加洛‧提莫斯。」


  加洛覺得里歐的親吻,也如同火焰一般的炙熱。


  ──那就燃燒殆盡吧。

×

  古雷‧佛賽特第一次看見加洛‧提莫斯帶著里歐‧弗提亞一起過來探望他。

  古雷和里歐都沒有說話,只有加洛一個人講得天花亂墜,他跟古雷說城市裡面出現擁護燃燒者的存在,甚至還製造出類似普羅米亞的火焰,還把里歐之前被打趴昏厥的事情講得一清二楚,所有古雷不想知道、又或者是里歐不想讓古雷知道的事情,加洛能說的都說了。

  「古雷,我還是很感謝你,讓我能夠順利長大。」
  「…讓你平安長大不是我的本意。」
  「噗、也是呢。」

  加洛笑了笑,隨後他斂起笑容,認真的眼神盯著古雷,被這股視線緊盯的古雷發現加洛的眼神已經跟以往不一樣了。以往那雙眼裡,總是溢滿對他的敬愛與崇拜,而現在像是清澈無暇的藍天,即將前往屬於自己的目的地。

  「這是我最後一次來看你了,古雷,你要好好保重。」

  「沒關係嗎?」里歐的問句讓加洛發出一個疑惑的單詞,他說:「以後不去看古雷‧佛賽特沒關係嗎?」
  「嗯,其實早就不需要去看古雷了。會一直去看他,也只是自我滿足而已。」

  加洛握緊與里歐交握的手,後者跟著握緊對方的手,很緊很緊。

  加洛驀然拉高聲音問:「好咧!今晚吃什麼好?要不要吃PIZZA?」
  「又是PIZZA啊……」里歐語氣平淡。
  「怎麼,你不喜歡啊?」
  「沒有,只要你喜歡的我都喜歡。」
  「呃!里歐你不要講這種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話!」加洛兩手搓著自己的手臂,擺出一副受驚嚇的表情,誇張的神情讓里歐禁不住嘴角笑意。

  「那我們去PIZZA老爹的店裡吧!」
  「嗯!」

  走在加洛身後的里歐看著自己的指尖,隱約的火光順著風吹的方向消散,他盯著消失在空氣中的火焰,用唇語輕輕道謝。

  「里歐,快點過來啊?」
  「好!」


  (謝謝你,讓我能夠與加洛‧提莫斯相遇。)


-END

--


心之火完結啦!我自己好感動!
這是我第一篇寫的普羅米亞連載文,這個故事大概在我八月三刷結束後就想寫了

心之火講述的重點有兩個:

1.里歐>加洛>古雷的情感演化 
電影後面里歐的火焰保護加洛不受古雷攻擊
之後里歐雖然沒有普羅米亞之火 但他用感情保護加洛的心

2.燃燒擁護者各種縱火/里歐要想辦法處理燃燒擁護者的想法
我覺得燃燒者肯定也會分成鷹派與鴿派,一定有不支持里歐想法的人
對他們而言里歐的作為對他們來說是剝奪燃燒能力


寫到一半的時候發現戀愛(應該說單戀)的部分大概只佔了一半
而且還瘋狂虐里歐...大家相信我!我真的是里歐粉ry

最後面里歐再次獲得普羅米亞裝甲化,朝著加洛方向走過去時,裝甲一片片掉落,站在加洛面前是毫無防備的里歐
代表里歐想用普通人類的身分跟加洛一起生活

 


努力地把我想要表達的感覺用文字寫出來了
如果在閱讀的過程中能有一些情節讓你們覺得有趣,那心之火就有它的價值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至於後面R18各種花式打炮的部分我就會收在本子裡了XDDDD
有興趣歡迎看看(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