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リオガロ(里歐‧弗提亞×加洛‧提莫斯)
※因劇情需要,故事前期涉及古雷←加洛心態,請介意者繞道。

 

  重重跌在地上的加洛吃痛地哀嚎了聲,他頓時頭暈目眩,他的手摀著自己的額頭,猛然間不遠處傳來一聲巨響,他抬頭眺望,是里歐和燃燒擁護者所在的方位。強烈的不祥預感湧上心頭,加洛急得站起來,這時後方傳來隊員的聲音。
  雷米駕駛救援裝甲過來,他的後方跟著瓦里斯,「加洛,你沒事吧?」

  「我沒事!雷米,你幫我呼叫露琪亞!叫她把備用的纏鐵火送過來給我!」
 
  (里歐,你千萬不能有事!)


  當纏鐵火再度回到火場時,燃燒擁護者已經失去蹤影,加洛著急地尋找里歐,「里歐!里歐!你在哪裡?!」
  他四處張望,在工廠周圍不是火焰就是白煙,他緊張地不停呼喊里歐的名字,他突然看見某處坍塌的牆壁磚塊滑落在地,加洛看著那堆堆積成一座小山的瓦礫,他像是被人突然掐住脖子一樣無法呼吸。
  纏鐵火上前把瓦礫全部丟到一旁,磚瓦縫隙間露出一隻白皙的手臂,加洛趕緊加快速度把磚瓦全部挪開,果然看見里歐虛弱的身體倒在地上。

  「里歐!」
  他從纏鐵火上下來,看著里歐對他的聲音毫無反應,他低頭湊近里歐的口鼻,發現沒有了呼吸。他皺緊眉間,身為消防員的他具備基本的急救知識,他現在必須對里歐實行心肺復甦術。
  加洛一手抬高里歐的下巴,另一手捏住里歐的鼻尖,他吸了一口氣,把自己的嘴對上里歐微張的嘴,把自己的氣息送進去給對方。
  加洛想起他一年多以前曾經對里歐做過一樣的事情,現在的情景彷彿根把火焰渡給里歐時重疊在一起,但不一樣的是當時他擁有里歐保護他的火焰,而他現在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口氣息可以渡給里歐。
  「里歐!里歐!」加洛兩手交疊在一起,持續用手根往下按壓里歐的胸部正上方,「里歐!你要活下去啊!」

  他持續實行心肺復甦術,經歷四個循環後,可以自主呼吸的里歐咳出了聲音,意識模糊的里歐瞇著紫色的眼睛,模糊的聲音穿透他的耳膜,他努力讓雙眼聚焦,慢慢看清楚加洛擔心的表情,看到加落紅著眼眶含著淚的表情。

  他有氣無力地淺笑說:「我又被你用人工呼吸救了一次啊……」

  他說完後就偏過頭昏厥,加洛說的每一句話他都沒有聽見。

×

  身為燃燒者的里歐‧弗提亞,曾經認為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
  他與普羅米亞共鳴程度越高,越能讓他從火焰之中獲得力量,他思考他能夠用這股力量替同樣身為燃燒者的同伴做什麼?於是他救了被冰凍警備隊追殺的瘋狂燃燒者,想要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他們知道。

  燃燒者可以打造自己的城市,燃燒者是自由的,我們的火焰從不傷害任何人,但要是有人試圖想熄滅火焰,我們誓死捍衛。

  這是里歐身為燃燒者首領時的願望,但他的藍圖過於理想、過於單純,所以他曾經讓同伴陷入危險之中,這一直都是里歐相當自責的地方。
  但加洛的出現帶給里歐人生不一樣的變化,是加洛讓里歐了解如何坦然面對自己的過錯,如何拿出勇氣往前進,加洛的靈魂燃燒得比普羅米亞的火焰更旺盛,這也是里歐不斷地被加洛吸引的主因。

  ──他想要待在加洛‧提莫斯的身邊。


  躺在病床上里歐手指末梢輕輕顫動,藏在眼皮底下的眼珠子輕轉,他慢慢睜開沉重的眼皮,窗邊透進來的陽光讓里歐得知現在是白天,但他到底在這張床上躺了多久就不清楚了。他往另外一側看過去,看見加洛低頭且雙手交叉在胸前小憩,有股暖流盤踞在里歐的胸前,遲遲不曾消散。
  可以一直這樣盯著加洛的臉看也不錯,當里歐這麼想著,加洛突然頭往前點了一下,頓時從睡夢中甦醒過來。他看向床上的里歐,發現對方的雙眼直視著他,加洛開心地笑了笑。
  「你醒了?你怎麼不叫我?」
  「我捨不得叫醒你。」依舊虛弱的里歐說話聲音很小,「我在這裡多久了?」
  「你昏迷一個禮拜了,要是再不醒,我都想把你挖起來揍一頓了!」想到那天的狀況,加洛氣得握緊拳頭對里歐說:「里歐!烈焰救火隊講求的是團隊合作,你怎麼可以那時候把我甩出去?」
  「抱歉,當下我只希望你平安無事……」
  「要沒事就一起沒事啊!那時候你幹嘛逞強?一起撤退尋求隊員支援,我們搞不好可以一舉拿下那群縱火犯……你笑什麼?」
  加洛講得滔滔不絕,義正嚴詞,想要好好糾正里歐,沒想到他講到途中,躺在床上的里歐突然像個孩子一樣笑出來,甚至還笑到腹部有點痛,用手捂著自己的肚子。
  里歐繼續笑著:「哈哈…沒什麼、只是覺得,還可以聽到你對我說教真好。」
  加洛挑眉,「等等!我突然想到我們現在應該是吵架中吧?」
  「我們有吵架?」
  「呃、那天晚上你不是很生氣,甚至還、還親了我……」加洛說得不太好意思,有點心虛。
  「啊……但那也算是我單方面生氣,不算吵架啊。」
  「我也很生氣啊!」

  加洛突然站起來,里歐愣愣地看著加洛,加洛的眼裡參雜著里歐從來沒有看過的情緒,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愫,就像是、就像是──

  他看著加洛時會有的表情。

  「你不在的這幾天,我每天醒來還是會想叫你起床,做早飯時都會不小心多做一份,還有回家時都會多買一份宵夜!」加洛如同機關槍一樣唸完一長串,「我曾經一度以為我只是習慣有你的生活,但是我錯了。」
  加洛歛下眼眸,他的腦海裡閃過古雷的身影,他苦笑:「我搞不懂我對古雷到底是什麼感覺,仰慕、憧憬……或是愛。曾經被我認為是英雄的古雷,卻不像我想像的那樣美好,我不知道該拿自己怎麼辦才好。」

  里歐非常安靜,他仔細聆聽加洛的話,深怕他漏掉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

  「但是……在你不在的這段期間,我才發現我早就已經喜歡你了。」

  里歐難以置信他聽見了什麼,加洛說的是喜歡他嗎?

  「你之前用火焰保護我不被古雷傷害,現在你的心意治療了我被灼傷的心,你真是厲害的消防救護員啊,里歐‧弗提亞。」
  加洛的笑容帶著表白時會有的靦腆,但又充滿自信,里歐慢慢地坐起來,加洛趕緊上前攙扶住他的腰背,嘀咕著不要隨便起來啊。
  「加洛,你真的喜歡我?」
  「嗯!把你的話還給你──聽一次就該記得了,里歐‧弗提亞!」加洛輕輕摟住里歐的身體,「是里歐你拯救了我,每一次、每一次都是。」
  里歐伸出顫抖的手撫上加洛厚實的背部,他不由自主地哽咽,把額頭靠在加洛的肩膀上,「被拯救的是我吧……加洛‧提莫斯……」
  「喂,幹嘛突然哭啊……」
  「還不是都因為你這個笨蛋!」里歐稍微分開彼此的距離,看見加洛跟他一樣紅著眼眶,他忍不住笑了出來,「你怎麼也哭了啊?」
  「我不知道,好像、那種感覺好像是……等什麼等很久一樣,突然就想哭啊!」加洛用力地用手背擦著自己的眼角。
  「我懂,我現在也是這樣。」

  里歐舉起有點沉重的雙手捧著加洛的臉龐,他含著眼淚,笑得非常溫柔,那是專屬於加洛的笑容。

  「我喜歡你,加洛‧提莫斯。」
  
  他們彼此的嘴唇相貼,逐漸深深地吻住對方,彷彿他們等這個吻已經等了一世紀之久。
  里歐聽見他自己的心跳聲,聽見加洛的心跳聲,還有──


  熟悉不已的火焰吶喊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