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21.

 

  神道愛之介──身為神道家唯一的繼承者。
  在外界的眼中,他的前途無可限量;在他自己的眼中,無法決定未來的他如此可悲。

  遊玩滑板的資格被剝奪時,他遇見了小男孩,小男孩燦爛的笑容如同沖繩的豔陽。
  過了七年後,他們再一次相遇,那抹如同陽光的雙眼卻染上了低落的陰霾。
  而且,喜屋武曆也不認得他了。
  於是他用滑板的技巧當誘餌,不擇手段要得到曆的身心。

  但是最後曆還是主動離開了他。

  他還記得他的小狐狸在離開之前,用憐憫的眼神對他說:

  「玩滑板的你,一點都不快樂。」


  玩滑板追求速度與極限的他,始終找不到屬於他的夏娃。
  沒有人可以與他並駕齊驅,沒有人可以跟他踏進愛的國度──

  直到那一天,SNOW的出現,讓他發現那就是他的夏娃。

  夏娃吃下智慧果實,沾了滿手的汁液,他戀戀不捨果實的美味,夏娃跟他一樣無法放棄果實的甜味。

  那可是屬於他們的智慧果實。

 

×

 

  上課時分,藍加在課堂上的注意力頻頻被分散,他不時會看向坐在左側的紅髮少年,那人多半的時間都在看著窗外,像是逼不得已才被關在這小小的空間之中。
  這個角度讓藍加看見曆的後頸,他想起在那天晚上,愛抱夢拉下曆後方的衣領,刻印在曆後頸下方的愛心刺青。

  那個刺青代表曆屬於愛抱夢的印記。
  藍加想要遺忘也沒有辦法,那是攤在眼前赤裸裸的事實。

 

  「……你媽媽沒有教你不要鬼鬼祟祟躲在別人後面嗎?」

  看著曆的背影看到出神的藍加頓了下,他今天一整天都沒有與曆對話,但他還是依賴著曆,習慣對方走到哪就跟到哪,就像在尾隨在母親身後的雛鳥一般。
  曆沒有回過頭,他站在天台鐵網的前面,一手抓著鐵網,他的視線落在遠方,「現在是打工的時間吧,你該去岡店長那邊了。」
  「那曆呢?」
  「我不是跟岡店長請假說我在休息中嗎?」
  「但曆不是真的身體不舒服吧?」
  「……」曆愣,他不自覺收緊攀抓鐵網的手指,沒有回應。

  「那幾天……曆都在愛抱夢那邊,對嗎?」

  紅髮少年大力地把手甩開鐵網,鐵網發出被撞擊的聲響。
  曆轉過身,縱使藍加再遲鈍,他也看得出來曆正在不開心。

  他不悅地微蹙眉,勾起一邊唇角似笑非笑,「我說對的話,就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了?」
  「曆在那邊都在做什麼?」藍加鍥而不捨追問:「跟愛抱夢一起玩滑板嗎?」
  「曆喜歡待在愛抱夢那邊嗎?」

  曆不耐煩地說:「藍加,你的問題太多了。」

  「曆已經不想跟我一起玩滑板了嗎?」

 

  曆全身僵硬,瞪大雙眼。

  為什麼藍加會問他這個問題?
  明明他是最想要站在他身邊的人,明明他是最想要跟藍加一輩子玩下去的人──

 

  「……是你不想跟我一起玩了吧?」
  「咦?」藍加頓,「我從來沒有說過那種話!」
  「你不是、一直都想贏過愛抱夢嗎?!」曆上前抓住藍加的衣領,他無處宣洩的滿腔憤怒頓時間傾巢而出,「我求你不要去跟愛抱夢比賽,你不是還是去了嗎?!明明、那麼危險──你卻還是──」

  這是藍加第一次直面曆的憤怒,黃橙色的眼眸承載曆無法負荷的慍意與哀傷,那像是被夕陽染色的水澤,波光粼粼,讓藍加不禁兩手捧住對方的雙頰。

  「曆、曆──!」藍加放大自己的音量,「曆,你冷靜一點!看著我的眼睛!」

  他緊緊捧著曆的臉頰,一刻都不鬆手,他看著曆的表情從原先的慍惱逐漸轉為悲傷,輕輕眨眼就潸然淚下。

  「藍加……我跟你和愛抱夢不一樣,我是永遠追不上你們的。」
  「所以曆才用小霸王的樣子出現嗎?」藍加從手掌感受到對方的輕顫,他用拇指撫去對方的淚痕,「用小霸王的姿態,跟我比賽。」
  「是啊,小霸王總比喜屋武曆強多了。不得不說,愛抱夢真的很厲害……用他的方式滑,我收穫很多。」

  「你很失望吧?明明我嘴巴上說討厭愛抱夢,卻又跟他有那層關係。」

  曆很感謝愛抱夢帶給他的一切,但同時他也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心虛,畢竟他可是不認同愛抱夢對滑板的態度,明明已經經歷過一次,卻還是走上回頭路。

  他視線往旁邊飄,不敢正視藍加坦蕩蕩的眼神,他抿了抿顫抖且乾燥的嘴唇。


  「曆想用怎樣的樣子跟我比賽,我都沒關係,因為那都是曆啊。」
  「我想跟曆一起玩滑板,也想跟曆比賽,是曆帶我認識滑板的,沒有曆就沒有現在的我……」

  少年輕聲細語述說他的想法,曆一字一句聽得仔細,他鼓起勇氣看向冰藍色的眼眸,藍加的雙眼滿是崇敬、滿是愛意。

  「……我喜歡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