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19.

  藍加會踏入滑板的世界,全都多虧了曆。
  曆幫他打造了第一個滑板,帶著他從基本的入門動作開始練習,曆伴隨他一次次的成長,他踏著滑板越跳越高、越滑越遠,他屢屢只要回過頭,就可以看見曆在他身旁漾開燦爛笑容的模樣。

  曆是他的太陽,再一次找回了自己對於競速的悸動。

  但,為什麼現在會是這樣子呢?

  「SNOW」與「小霸王」──
  
  站在起始線的藍加,視線始終沒有離開站在他左側的小霸王,陌生的面具及神情,還有那最令他感到不舒服的刺青,藍加皺了皺雙眉,沒有發現自己正在壓抑心中的怒慍。

  「SNOW,你一直盯著我看做什麼?玩滑板可是要直視前方的。」小霸王將嘴裡的棒棒糖吃完,將白色的小棍子收進自己的外套口袋裡,「還是說,你已經在想像我在床上的模樣了?」

  藍加突然心頭一緊,他意識到他們之間的賭注。
  自從藍加確認自己對曆抱有超越友誼的情感之後,要說他對曆沒有性慾是不可能的。
  他想要碰觸曆,想要親吻曆,這個賭注對他的誘惑力太高了。

  「呵呵,拋開那些想像吧。贏過我不就可以知道了嗎?」小霸王抓著滑板,上半身往前傾,耳裡聽著比賽燈的聲音,「前提是你贏得了我。」

 

  當比賽開始的號誌燈亮起,他們兩人同時放下滑板踩踏而上,沿著他們熟悉的礦山賽道往前滑行,取得頭籌的是小霸王。追在小霸王身後的藍加看著少年的滑法和姿勢,跟以往他印象中的曆相差甚遠,那樣的姿勢更是接近愛抱夢。

  這是曆從愛抱夢的身上學到的技巧?所以小霸王才被稱為愛抱夢的弟子嗎?

  既然這是一場比賽,藍加決定先不多想了,他現在該想的是如何跑贏小霸王。
  藍加壓低身子減低風阻,並且透過一些彎道逐漸拉近他與小霸王的距離。

  在他的印象中,前方有一個大彎道,如果在那個地方沿著懸崖跳下去滑行,可以一鼓作氣拉開他們的差距。

  「你想利用那個懸崖?」

  藍加愣了下,幾乎與他比肩而行的小霸王,眼底有著看透藍加的愉悅感,小霸王絲毫不怕翻板,他讓自己的滑板靠近SNOW,整個人貼近他的身側。

  「我這樣緊貼著,你做得到嗎?」
  「唔!」

  他看著半臉面具的臉龐湊近,對方的氣息及體溫讓他心跳漏拍,幾乎要接吻的距離讓藍加呼吸紊亂,一時的分心讓他錯過了原先想要跳下去的懸崖。

  得逞的小霸王帶著調皮的笑聲拉開他與SNOW的距離,在下一個彎道時他拉起板身,藉由凸起的大石頭當跑道,大幅拉遠他們兩人的距離。


  「SNOW表現得也太反常了吧?」
  「看起來就像是個被耍得團團轉的小處男啊!」
  「沒辦法,聽到可以跟小霸王來一發,誰不興奮啊──」

 

  站在終點處的愛抱夢聽見眾人的雜音,他吸了口手中的香菸,若無其事地吐著菸圈。

  一直在愛抱夢身旁待命的忠開口說道:「……有需要的話我會讓他們閉嘴。」
  「不需要,那些人也只能耍耍嘴皮子罷了。」

  愛抱夢盯著大型螢幕裡的小霸王和SNOW,他聽見自己心臟鼓動的聲音,他知道SNOW跟自己看見了同樣的事物,他們是同類人,都有趨光性的行為。

  而屬於他們的光,則是在伊甸園中最誘人的智慧果實。

 

  滑在藍加前方的小霸王回頭望,他挑釁笑問:「吶,SNOW──就這樣輸給我不好嗎?」
  「不行,我得贏過你,贏過愛抱夢──」藍加微蹙眉頭。

  聽到藍加再度提到想要贏過愛抱夢的話語,小霸王說:「SNOW,現在跟你比賽的人是我喔,你該看著的人是我!如果連我都贏不了,你也不夠格當愛抱夢的對手。」

  你的眼裡就只有愛抱夢嗎──
  曆最想問藍加的是這句話,就連當下他們在同一個賽道上,藍加自始至終

  藍加大喊:「這是我跟你約好的!」
  小霸王愣了下,「約……?」

 

  「曆,到時候……我贏過愛抱夢之後,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說!」

  小霸王的腦海裡閃過藍加在天台上對他說這句話的畫面,他不禁咬牙。

 

  「曆,我現在很不開心、很生氣──」
  「為什麼你會出現在愛抱夢的身邊?」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這樣比賽──?!」


  不該出現在礦山的警鈴聲大聲作響,大家發現警車再度出現,嚇得紛紛落荒而逃。

  「怎麼又……?!」小霸王錯愕。
  怎麼跟上次藍加與愛抱夢那場比賽一樣,中途出現了員警?

  他們倆人停下滑板,警車的聲音逐漸逼近,熟悉的黑頭轎車飛快地駛到小霸王的前方,後座的車門為他敞開,轎車的主人坐在裡面。

  「SNOW,真是抱歉啊,我得把我可愛的小狐狸帶走了。」

  小霸王縱使不甘心比賽被中斷,他也無可奈何,他邁開步伐的那刻,藍加抓住了他的手腕,讓他睜大黃橙色雙眸。

  「曆!跟我一起走!」

  藍加手指的溫度透過手腕傳遞而上,有那麼一瞬間他差點就答應了藍加。
  但,這並不是他該做的選擇。

  小霸王甩開了藍加的手,後者驚愕的神情就像是被拋棄的幼犬,小霸王不看也不聽,頭也不回地坐上愛抱夢的車子。

  他希望車子可以開得越遠越好,遠到他再也看不見藍加受傷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