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07.

  「剛剛在課堂上,曆是怎麼回事?」藍加可忘不了上課的時候曆突然間大叫他名字的模樣,那行為可是吸引了全班同學的注意力,連帶他也覺得害羞尷尬。
  「抱歉。」曆一邊吃中餐一邊道歉。
  「又夢到跟愛抱夢決鬥的事情嗎?」
  曆默認。
  他夢見藍加受傷了,他夢見愛抱夢破壞了藍加──他的夢,很有可能不只是夢──想到這裡,曆就捏了把冷汗。
  他想用單手轉開自己的保溫瓶,卻遲遲轉不開,藍加直接把保溫瓶拿過來,轉開蓋子後遞給曆。

  「……吶、」
  藍加直接硬生生打斷,「不要。」
  曆錯愕,「我什麼都還沒講耶!」
  「反正你一定是要我不要跟愛抱夢比賽吧。」
  「你也看到了吧,那傢伙太不正常了!」

  曆苦口婆心的勸說都沒有辦法動搖藍加想跟愛抱夢比賽的決心,他深深嘆了一口大氣。
  他們與愛抱夢的差距,除了滑板技巧以外,最重要的是愛抱夢那傢伙太不正常了。
  如果那時候他拿出以前愛抱夢教他的滑法,他也沒自信可以贏過愛抱夢。

  說來說去,其實他自己也沒資格要求藍加不跟愛抱夢比賽,不是嗎?
  他可以理解藍加對於滑板的求知慾──他以前也是這樣子的,所以才曾經成為那個人的寵物。

 

 


  在距離回家路途上只剩下一個轉角的地方,曆看見了不想看見的轎車,還有那名男人跟他的忠犬秘書。

  曆根本沒辦法視而不見,他走到神道議員的面前,勉強地扯開嘴角,「……你看起來真是高興極了?」
  「是啊,多虧你促成我和SNOW可以一起跑的機會。」神道愛之介把視線轉移到曆包紮三角巾的左手,「這點苦頭有沒有讓你發現,以前我是多麼寵愛你呢?」
  曆不滿地皺了皺眉,「不論是以前還是這個傷,對我來說都是惡夢。」
  「我很遺憾聽到你這麼說。」
  紅髮的高中生怒瞪男人一眼之後,他繼續往前邁開步伐打算回家。

  當他與愛之介並肩時,愛之介滿是餘裕地說:「小狐狸,你遲早會回到我身邊來的。」
  曆輕嘖了聲,「你的自信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你覺得呢?」

  男人看著少年頭也不回的走遠,他閉眼微笑,對著身後的秘書說:

  「忠,下次到S的時候幫我準備一束熱情的玫瑰,我要送給SNOW。」

 

×

 

  可以的話,他想要幫助藍加,如果是藍加,也許真的可以打敗愛抱夢。
  雖然他待在愛抱夢身邊有段時間,或多或少知道愛抱夢的招式,但他不能用小霸王的身分提供想法,而喜屋武曆則是沒有辦法給予建議。

  那麼,就只能求助其他人了。

 

  他們一行人在喬的餐廳裡拆解愛抱夢招式Love Hug的原理,縱使腦袋知道原理,卻不能控制身體自然反射的動作,於是櫻提供一個建議,那就是在直線的時候拉開距離,畢竟Love Hug只能使用在直線上,剩下的就要靠藍加有沒有辦法在彎道一口氣超越愛抱夢了。
  藍加感謝櫻和喬的建議,還有影和MIYA的訓練,既然要站上比賽的舞台,那麼他就得贏過愛抱夢。

 


  「其實我會開始玩滑板,是因為有朋友邀我一起玩。但是他受重傷,所以放棄滑板了……我已經不想再看見這種事了,所以我拜託你,不要去跟愛抱夢比賽。」

  曆很害怕,那個男人太過瘋狂了,自從他與愛抱夢比賽完後,他時常會想起以前愛抱夢對他的「疼愛」,而且他害怕藍加的求知慾,會讓對方重蹈(他的)覆轍。

  藍加聽得出來曆的害怕、曆的擔憂,他用自己的方式回應曆的懇求,「我一開始只是覺得很火大,覺得他太超過了,可是現在不只是這樣,我想和他衝衝看。」
  曆凝視藍加的側臉,他知道藍加是打從心裡想要跟愛抱夢比賽,但當藍加的視線放得越遠,他就覺得自己離藍加越來越遠。

  「沒問題的,曆,你不用擔心。」
  「你怎麼知道不會有事?」
  「因為就算我受傷了,我也不會放棄滑板啊。」
  曆緩緩睜大雙眼,他輕聲問:「…、你能保證嗎?」
  「可以。」藍加伸出小指,做出約定的動作。
  「你是小孩子嗎?」曆莞爾,「大人會這麼做。」

  他們相互擊掌,再握起拳頭,但他們的握拳沒有撞在一起,曆的拳頭直直捶向藍加的胸口,後者頓了頓,他抬頭看見曆的微笑蘊含擔憂,但又選擇信任他們之間的約定,藍加察覺到自己的胸口盤踞一道暖流,他覺得曆就像是太陽一樣,讓他不禁彎起嘴角。
  藍加伸手將曆勾到自己的懷裡,後者驚呼:「藍……藍加?!」
  「曆,如果再做惡夢也不要怕,我會一直在這裡的。」

  藍加平靜的語氣和擁抱讓曆歛下眼眸,他害怕自己急促的心跳聲被藍加聽見。

 

  他對藍加是怎麼了?他說不上來。
  自從那個夜晚互相碰觸彼此的身體之後,藍加的每句話都讓他十分在意。

  他究竟把藍加當成一起玩滑板的朋友,還是另有其他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