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ŹOOĻ,棗巳波×亥清悠。
※背景:《LA DANSE MACABRE》的富格×阿魯姆(FUGA×ARME)。

 

 

  「啊?生日?」富格聽到天子提到生日,他下意識放大聲音複誦。
  「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今天應該是我的生日……」天子單純地折著手指算數,「通常都是在四年露臉一次之後的第三天!」
  「生日啊?在方舟上,小少爺都是怎麼過生日的?」庫拉提出疑問。
  「乙泰內爾大人會拿一個叫做蛋糕的食物給我吃,上面會插蠟燭,然後許三個願望──」阿魯姆回想以往過生日的情景,身旁也會有教會人士陪自己。
  富格挑眉,一臉狐疑且語氣不悅:「你不會是要我們生出蛋糕給你吃吧?天子?」
  阿魯姆緊張地揮舞雙手,「不、不是的……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沒有別的意思,對不起……!」
  「抱歉,阿魯姆,在地上蛋糕是很奢侈的食物。」利貝爾帶著歉意的微笑,「不過,既然是你的生日,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用別種方式幫你過生日。」
  「別種方式……?」

  阿魯姆的眼底映著利貝爾略帶神秘的微笑,他好奇的歪頭。

×

  一路上被要求緊閉雙眼的他,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停了下來。

  利貝爾說:「可以張開眼睛了,阿魯姆。」
  阿魯姆張開眼睛,原以為會不適應白天的光線而畏縮,但他卻看見一片如同黑夜的情景。

  「哇啊──」

  一大片藍光閃爍,有如銀河般蔓延在石洞的牆壁,阿魯姆抬頭四處張望,周圍都是如此特殊的藍光,他驚訝萬分。

  「好漂亮,就像星星一樣……」
  利貝爾緩緩往前走,他抬頭仰望點點藍光,「發光的是藍光蟲,牠們跟一般的螢火蟲不一樣,濕氣越重越會聚集,像這個鐘乳石洞就是牠們的棲息地。」
  「原來如此……!」阿魯姆笑著說:「在地上,真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美景,不像在方舟,所有景色都很一致……」
  「你如果更願意認識地上,我很樂意幫你介紹。」
  「真的嗎?」阿魯姆眼神充滿期待。
  庫拉笑出來:「哦,小少爺的觀光之旅嗎?」
  「喂喂──這也要等天子回去幫我們講話後再說吧?」
  「啊,富格說的對!我會盡力的!」

  阿魯姆在鐘乳石洞探勘了一番,庫拉認為時間差不多了,他提醒利貝爾該繼續趕路,後者頷首應允。

  利貝爾揚起淡淡的笑容,「阿魯姆,我們也該準備離開──」
  「那個!」阿魯姆打斷利貝爾的話,他緊緊抓著胸口前的衣服,「我真的很高興可以來到地上,讓我親自體驗到書上看見的,以及知道很多在書上沒有見過的事物!可以的話,我想把我的生日願望分給你們三個人──」
  「咦?」利貝爾等人愣了愣。
  天子接下去說:「乙泰內爾大人說,壽星可以許三個願望,我今年希望可以讓你們三個人許願!」
  看著阿魯姆期盼的神情,利貝爾、庫拉及富格三人互看幾眼,富格率先說:「是你自己要把願望分給我們的喔,不許反悔啊。」
  阿魯姆開心點頭,「嗯!不會反悔!」
  「謝啦,小少爺,那我想想許什麼願望好。」
  「不客氣!」
  「謝謝你,阿魯姆。」利貝爾的表情很溫柔,他微笑說:「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天上及地上都能夠獲得一樣的平等。」
  富格讚嘆道:「真不愧是利貝爾さん~那我的願望就是利貝爾さん的願望可以實現!」
  「啊?你真是白白浪費小少爺讓出來的願望啊?」
  「不然庫拉さん要許什麼願望?」
  「嘛、大概就是世界和平,大家都可以有飯吃。」
  「這願望不是差不多嗎?!」

  站在中間的天子,看到他們三個人都笑了出來,打從心底覺得可以跟著REBELLION來到地上真是太好了。

  如果他真的是這麼特別的人,他多希望可以幫他們完成理想。

×

  「……子,喂、天子。」

  入睡不久的阿魯姆被富格的聲音叫醒,他睜開惺忪的眼睛,「富格……?」
  「帶你去看一個東西,要去嗎?」
  「咦?好啊!唔!」他突然被富格摀住嘴。
  富格另一手食指比出安靜的姿勢,「噓,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帶你出去的!」見天子點點頭,他才鬆開手。

  富格背著阿魯姆急速狂奔,夜晚的寒意很明顯,奔馳的風擦過他們的身軀,貼心的富格拿了禦寒衣物幫天子添加,這才讓長期生活在溫室裡的阿魯姆不冷。
  阿魯姆抓緊對方的肩膀,看著米黃色的髮絲在風中飄揚,猶如書上看見的飽滿稻穗,多麼溫暖的顏色。

  移動的過程中,富格稍微側過臉看著自己背上的阿魯姆,他說:「話說,你可對我一點防備心都沒有,這麼輕易就被我帶出來。」
  阿魯姆困惑:「嗯?雖然我常常惹富格生氣,但我知道富格不會傷害我啊。」
  「嘖,畢竟你可是我們重要的『人質』!」
  「嗯!」阿魯姆笑得很開心。


  約莫移動了半小時,他們來到一個海岸邊,富格把阿魯姆放下來,眼前的一片黑暗讓阿魯姆東張西望,抬頭看向夜空,這裡的星星也不像前幾天一樣看的那麼多,富格是要帶他來看什麼呢?
  「再等一下。」
  讀出阿魯姆心思的富格這麼說,阿魯姆聞言點點頭,耐心等候。

  過不到一會兒,阿魯姆發現四周開始變亮,不對──應該說是天空──

  他驚訝的抬頭望著天空,原本的黑夜開始出現絢麗的螢光色澤,那亮光如片狀、如霧狀,在夜空劃開數道燦爛的光芒,阿魯姆從來沒有看過此等自然現象,他張大嘴驚呼連連。

  「哇、哇啊!天空,好漂亮--哇!」阿魯姆的眼睛閃閃發光,富格覺得那雙眼睛比他看過的寶石都還要璀璨。阿魯姆像個好奇寶寶一樣頻頻發問:「富格!天空是怎麼了?!怎麼會有那樣的光芒──好漂亮喔!」
  「這叫做極光,原理我不知道,不過很美對吧──這是天上看不到的景色喔。」
  「真的好漂亮!我從來都沒看過,就連書上也沒看過!」阿魯姆覺得自己興奮得像是要飛起來一樣,他腳步輕盈地往前踏,映入眼底的極光讓他深感幸福。

  「傳聞對極光許願也有實現願望的作用,天子,你許願吧。」
  「耶?」
  「你生日願望分給我們,自己不都沒願望可許了嗎?」
  阿魯姆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所以你才帶我來看極光,因為想讓我許願嗎?富格你人好好喔,還幫我想這些,謝謝你!」
  「隨便你怎麼說啦,快點,許完願我們就得回去了。」富格有點受不了天子老是用那種眼神看他,這讓他很不自在。
  「嗯!」

  阿魯姆雙手交握在一起,十指交扣,他閉上眼睛低頭許願。

  他希望方舟與地上可以和平共處,還有──


  「我許好願望了。」
  「許什麼?」
  「嘿嘿……不能說。」
  賣關子的說法讓富格挑眉,「嘖,反正我也不稀罕知道。」

  富格背對阿魯姆蹲下,他回頭,「上來吧。」

  阿魯姆抿了抿唇,他趴到富格的背上,「富格,謝謝你帶我來看極光,我好開心。」
  「……嗯,開心就好了啦。」


  在回程中,阿魯姆環抱富格的肩膀抱得比剛剛還要緊,他的鼻間除了沙塵的氣味,還有富格身上特有的味道,阿魯姆覺得自己的心臟不聽使喚地亂跳,他閉上眼睛把臉貼在對方的後肩,富格以為天子想睡了,不疑有他。


  天子許了一個生日願望:
  他希望方舟與地上可以和平共處,還有和富格一直在一起。

 

--

悠悠12/6生日快樂!
這次因應死之舞活動期間,設想一個幫天子過生日的情節~

感謝曳火給了我一些風景的參考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藍色螢火蟲的存在,好想現場去看看啊!

覺得富格帶天子去看極光真是太浪漫
擅自設定看極光可以許願

我好喜歡富格和阿魯姆之間那種吵鬧卻又帶點曖昧的氛圍
實在是有夠香……フーアル最高!


題外話:
剛剛才知道日本人過生日不許願,西方國家許願只許一個,只有台灣才會許三個願望(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