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ŹOOĻ,棗巳波×亥清悠。

 


  那幾天,空氣裡的濕氣一直都很重,彷彿連眼睫毛都會凝結水露,天空的積雨雲卻絲毫沒有想要降雨的打算,直到那個時間點──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像是一場算計好的大雨。

  嘩啦啦──
  伴隨傾盆大雨的聲音,棗巳波急忙用鑰匙打開自家大門,他和亥清悠兩個人分別踏入家門,玄關盡是他們所帶進來的水氣,黏附在身上的雨水沿著他們的身形滑落至地面,灰色的地板變得更深色。

  「哇啊!都濕透了!」

  亥清悠甩甩頭上的水,就像一隻掉進水裡的小山豬,渾身毛髮都濕得徹底。身上也因為水而感到黏膩,白色的制服就這麼貼附在他的皮膚,吸了水的開襟毛衣變得沉甸甸的。
  棗巳波脫掉自己的鞋子,快速地走到浴室裡拿出一條大浴巾蓋在亥清悠的身上,「亥清さん,把鞋子脫掉,進來吧。」
  他從鼻間發出應允的嗯,聽得出來這場大雨掃去他一半的好心情,今天放學後他和棗巳波約好要去車站附近新開的甜點店,結果在前往的路上竟然頓時間下起一場大暴雨,渾身溼答答的他們無計可施,只能擇日再去。
  亥清悠脫掉皮鞋,甚至說是用踢掉的(畢竟很黏),他蹲下身子把東倒西歪的皮鞋擺放整齊,他抓緊披在身上的浴巾,隱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是洗衣精的味道吧。

  「打擾了……」

  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棗巳波家,跟他想像的空間不太一樣,簡單的家具和幾張桌椅,有個地方看起來是專門拿來作詞曲的位置,亥清悠瞥見桌上似乎疊了幾張音譜,他對那個產生一些興趣,下意識想往那個地方走過去時,棗巳波拉住他浴巾一角。
  亥清悠回轉過身,站在他眼前的青年兩手拉高披在他身上的浴巾來到頭頂,對方的手隔著浴巾搓揉他沾染水氣的髮絲,被擦頭髮的亥清悠看不見對方的表情,只聽到對方說:「亥清さん去洗個澡,要是感冒就不好了,你的聲音可是很重要的。」
  他想起棗巳波曾經說過喜歡他的歌聲,如果他失去這把嗓音,棗巳波是會因為ZOOL少了主唱的歌聲而惋惜,還是會因為個人私慾而感到悲傷?

  而他自己──是希望棗巳波因為哪個原因而在意他的聲音?

  「巳波,是不是把我當孩子?」
  「嗯?」
  「把我當孩子才對我這麼溫柔。」
  「亥清さん才十七歲,不是孩子不然是什麼呢?」棗巳波輕笑幾聲,他的手在對方頭頂的位置隔著浴巾輕輕撫摸,「不過別忘記,我也是個孩子呢,跟你一樣還在未成年的階段喔。」
  棗巳波讓浴巾掛在亥清悠肩頭,濕透的白色制服透出了底下的皮膚,那白皙的膚色讓亥清悠看起來像個柔弱的少年,但實際上這孩子有多堅韌,棗巳波是明白的。


  蓮蓬頭的聲音迴響在小小的浴室中,這裡隔絕掉外面的大雨聲,同樣是水聲,聽起來卻那麼不一樣,就像歌聲,同樣是人類的歌聲,卻有優劣之分。
  亥清悠閉起眼睛,他把額頭靠在牆壁的磁磚上,他開始有點搞不懂自己剛剛為什麼要對棗巳波說那種話,棗巳波把他當孩子也是應該的,畢竟年紀和歷練,棗巳波都佔有年長者的優勢。
  但為什麼總覺得不太甘心?被當孩子的話,感覺失去了一些站在棗巳波面前的理由,他可以肆意對棗巳波撒嬌,但卻無法盡情對棗巳波訴說心聲。

  像是、我不想要你把我當孩子。
  原因呢?原因是什麼?

  他緩緩睜開金色的瞳眸,他不由自主俯視自己的下半身,鬼使神差地伸手碰觸自己腿間──

  (這就是原因了吧。)

  當棗巳波洗完澡後,他看見他的小客人蜷曲起雙腿坐在榻榻米上,拿著手機認真玩遊戲的模樣讓棗巳波不禁展開柔和的笑容,他從冰箱裡拿出一瓶蘋果汁,斟滿兩杯玻璃杯。

  看見被放在眼前桌上的蘋果汁,他抬頭看著棗巳波坐到角落那張桌子,「巳波還不睡嗎?」
  「想寫點詞再睡。」
  「那我會打擾到你嗎?」
  「不會,你盡情做自己的事情就行。」
  「欸──那我可以在巳波旁邊看你作曲嗎?」
  「很無聊的喔,你不怕無聊的話。」
  亥清悠把手機的遊戲關掉且丟在一旁,拖了一把椅子來到棗巳波的身旁坐下,「我學過樂理,但看人作曲是第一次。」

  看亥清悠興致勃勃的模樣,棗巳波沒多說什麼,他專注看著手上的樂譜。
  棗巳波作曲會先在腦內天馬行空設想一次,紀錄每個音符的位置,再送進電腦裡讓音符們發出該有的聲音,從幾個音節、幾行音樂,再變成一首行雲流水的曲子,而這通常都得花上棗巳波一段不短的時間。

  亥清悠的視線在棗巳波的手上和臉上流連往返,新奇的感受讓他感到開心,他不自覺看著譜上的曲子輕輕哼了出來,悅耳的聲音滑進棗巳波的耳朵,他更加確定他對這把嗓音的喜愛,絕不是一般的喜歡可以形容。

  可以的話,他想為這個嗓音做一輩子的曲。

  「亥清さん,是不希望我把你當小孩嗎?」
  「呃,正常來說被當小孩不會開心的吧……」他沒想到棗巳波會再度提起這個話題。
  「我倒是希望,大家都能記得我還未成年呢。」
  「哈哈──巳波你太成熟了,我知道了,你就試著對我撒嬌吧!不管你怎麼撒嬌,我都不會笑!」
  「亥清さん都不會笑……?」
  「嗯!不會!」

  棗巳波隨即把頭枕到了亥清悠的肩膀上,突如其來的重量壓在肩頭讓亥清悠措手不及,他下意識伸手扶著棗巳波單邊的肩膀,靜靜聽著對方的呼吸。

  (這就是巳波的撒嬌嗎……?)

  難以言喻的喜悅從心底如潮水般湧上,幾乎要淹到他的喉嚨,他另隻手摸上棗巳波柔細的髮絲,做造型總得花上一段時間的頭髮,摸起來真的好軟。
  他聞到了棗巳波洗髮精的香味,突然強烈意識到,他現在身上所有的味道都和棗巳波如出一轍,亥清悠的心跳速度開始加劇.他害怕讓棗巳波聽到他的心跳聲。

  「我並沒有把亥清さん當成孩子。」

  棗巳波稍微抬起下顎,他側過臉龐,熱燙的呼吸灑在亥清悠的耳側。

  「不然我現在不會想要吻你的。」

  翌日清晨的雨水已經停止,空氣中那股濕氣也消失殆盡,陽光照射大地所傳導的氣味讓人感覺起來非常舒服。
  亥清悠今天是在棗巳波的懷裡醒過來,他看著對方依然沉睡的臉龐,不由自主又閉上眼,窩進對方的懷抱裡。


  (巳波醒來,再一起去車站那家甜點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