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LiSH7,MEZZO"
※假設他們小時候就相遇的短篇故事

 


01.

  那些人並不是真心來看叔叔的。
  那些人嘴上說著難過,但不過都是來看笑話的。

  他覺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
  他想走、他想離開、他得走、他得離開──
  他必須跑走!

 

02.

  壯五一回神就發現自己不知道跑了多遠,在沒有人追上來的情況下,他跑到一個陌生的街道上,年幼的他雖然有些害怕,但他覺得壓迫感減輕許多。

  「爸爸──你看那個氣球──」

  聽見孩子的聲音,他的視線不由自主依循聲音的方向看過去,他看見一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一手被爸爸牽著,另一手他指著攤販手中的氣球,孩童的父親笑著問想要這個嗎,孩子笑著點頭,之後便從攤販手中接過如絲的白線,孩子抬頭望著飄揚在空中的氣球,笑容可掬。

  那曾經是壯五的理想,但他明白不過只是奢望。

 

03.

  他漫無目的走著,突然在路上看見一個穿著灰色連身帽的男孩子,他兩眼發直地看著甜點店櫥窗裡的布丁,吞嚥口水的模樣讓人看了覺得很可愛,男孩低頭把手伸進自己的褲子口袋看起來在找錢,甚至拉出口袋內裏,壯五一看就知道這孩子沒有錢,他走進店裡買了一個布丁,然後拿著布丁走到男孩的面前。

  「這個給你,你很想吃吧。」
  男孩睜大水藍色的眼睛,有些警戒地看著壯五,皺起眉頭說:「媽媽說不可以吃陌生人給的東西。」
  「啊,也是呢……」察覺到自己的唐突,他稍微蹲低身子讓自己的視線與男孩平行,「嗯,我叫壯五,你叫什麼名字?」
  「……環。」
  「環君,要吃嗎?」
  「……可以嗎?」
  「當然可以。」

 

04.

  環停下腳步,他回頭看著離他不遠的壯五。

  「哥哥你是跟蹤狂嗎?」
  「啊?當然不是呀……哈哈。」
  「那你為什麼要跟著我?」
  「嗯…我……」

  壯五感覺自己越描越黑,他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裡,結果下意識跟著這孩子走到公園,也難怪會被懷疑。

  他尷尬笑了笑,一邊思考該去哪裡一邊準備轉身離開,年幼的男孩開口問:

  「哥哥你是不是迷路了?」
  「耶?」這個天真的問句壯五停頓。
  「哥哥你不要害羞,如果迷路了就直說啊!」
  「我……在找叔叔。」壯五撒了一個謊,但又是他內心最真實的渴望。
  「叔叔……」

  壯五蹙眉微笑,想要跟眼前的男孩道別時,環突然用一種包在我身上的語氣說:

  「我們一起去找哥哥的叔叔!」

 

05.

  「哥哥是在那裡跟叔叔走散的?」
  「嗯…我也不記得了。」
  壯五的回答讓環困惑歪頭,「哥哥你記性不好嗎?」
  「呃、」壯五語塞,對於好於發問的孩子,他真是應付不來。
  環的表情轉為燦爛的笑容:「沒關係,那你知道、叔叔喜歡什麼嗎?像我……最喜歡國王布丁了!所以我媽媽……都是在賣國王布丁的地方找到我的喔!可以去叔叔喜歡的地方找他!」
  「我叔叔……喜歡音樂。」
  「欸……唱歌跳舞?」
  壯五微笑,「搖滾,環君知道搖滾樂嗎?」
  環搖頭,「反正、就是一種音樂對吧!那我們去唱片行找叔叔!」

  環小小的手拉住了壯五同樣不大的手,這是壯五第一次與自己差不多同齡的孩子牽手。

 

06.

  他們走遍一間間唱片行,都沒找到疑似壯五叔叔的人影。
  倒是有好幾次壯五停下來看著唱片,搖滾樂、爵士樂──這些都讓他如紫水晶般的眼眸發著光。

  環也不催壯五,他站在壯五旁邊等對方看完想看的唱片,甚至是聽壯五說著這張是他有聽過的唱片喔,還有這張──環點點頭表示他有聽到。
  直到壯五發現自己太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講了一大堆,他不好意思的看向環,環對壯五露出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兩人再一次牽起手繼續找叔叔。

 

07.

  夕陽西斜,時間來到傍晚時分,他們兩個人還是沒有找到壯五的叔叔。
  壯五心裡的罪惡感油然而生,他說:「對不起,環君。叔叔他……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環愣了愣,他看見壯五眼裡的憂傷,那雙眼眸藏了很多難過,讓他不禁伸手擦過壯五泛紅的眼角。

  「只要哥哥還記得叔叔,叔叔就一直在哥哥心裡的!」
  壯五愣愣地看著環,男孩雖然在笑,卻帶著一絲絲寂寞。
  「就跟我媽媽一樣……媽媽一直活在我的心裡。」環抿抿嘴唇,「所以哥哥千萬千萬、不可以忘記叔叔!」
  「……嗯,謝謝你,環君。」壯五淺淺微笑。

  環說的沒錯,只要他不忘記叔叔,叔叔就永遠都在他的心裡。


  「壯五少爺──」

  身後傳來熟悉的呼喚聲,壯五知道他短暫的離家出走已經結束,他微笑說:「我該回去了,環君,你也快回家喔。」
  
  「哥哥、那個──謝謝你請我吃布丁!還有今天你講的音樂,我會去聽的!」

  環一邊大力揮動雙手一邊說,不遠處的壯五開心地失笑出聲,他點頭且揮手,與這名再也可能見不到的男孩道別。

 

08.

  這次是真的離家出走了。

  逢坂壯五拉著行李箱離開逢坂家大門,他抬頭看著天空。
  (叔叔,我要去追求我的夢想了,你會看著我吧?)

  路途上他看見一個拿地圖的少年,這年代竟然有人不是拿手機找路,他不禁覺得有趣。

  「你在找什麼地方嗎?」
  「我要去小鳥遊經紀公司……」
  「我也是要去那裡,那我們一起去吧?」
  「好啊。」

  在一片櫻花樹林下,逢坂壯五與四葉環所認為的初次見面,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

某一天突然在想:如果他們小時候就相遇會是怎樣的情況?
看完第三部第十七章後,想寫這篇的慾望就更為強烈了

覺得小孩子的語氣好難…寫到一半一度以為是成年壯五和小男孩環
(不過現在的環也是個大男孩就是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