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セカ,遠野新×東雲彰人。

 

  【東雲くん,這週末有空嗎?】

  先是一張某個咖啡廳情侶限定優惠的圖片,再來是這則訊息。

  ……又來了。
  自從上次跟遠野為了限定優惠假扮情侶之後,對方三不五時會丟這種訊息來。
  他招誰惹誰了?早知道不要跟遠野交換聯絡方式了。
  多半他都會已讀不回,或是回一句沒空,但偶爾他還是會被某幾個甜點限定優惠誘惑,然後就跟遠野再度假扮情侶去吃甜點。

  ……就像現在這個起司蛋糕,超吸引他的。

×

  「這邊為您送上的是情侶限定的草莓起司蛋糕,請慢用。」

  放在東雲彰人面前的是一個白色的陶瓷圓盤,放置其上的就是他和遠野新今天的重點──草莓起司蛋糕。

  柔軟綿密的糕體,藏在底部的草莓夾心……
  如果繪名在這裡,肯定拿起手機瘋狂拍照了,啊,拍一張給繪名好了,讓她羨慕一下。
  彰人拿起手機,將鏡頭對準眼前的蛋糕,按下快門,並且將照片傳送到繪名的聊天視窗,果不其然訊息立刻被已讀,接下來對方回了一堆羨慕表情的貼圖,讓彰人看得不禁發笑。

  坐在對面的新單手撐著臉頰,一副可憐的表情看著彰人說:「東雲くん冷落我了。」
  「啊?」彰人錯愕,他瞇起眼睛說:「只是拍個照片給我姊姊看,她很喜歡甜食。」
  「這樣呀,那要不要打包一份回去給你姐姐吃?」
  彰人一邊說,一邊用小叉子把蛋糕切成兩半,「這是半解凍的蛋糕,拿回去不好吃,我晚點回去的時候再買別的蛋糕給她就好。」
  「哦?我還以為東雲くん吃完就要回家,所以還可以去別的地方約會囉?」新笑得無害,他頭歪向另外一邊,「那晚點我們去買衣服?還是去看電影?」
  彰人停頓,他的眼神透露一絲絲的慍意,原本要遞給新的蛋糕盤他又收了回來。

  「不了,我吃完就要回去。」
  「耶──?等等,東雲くん,那蛋糕有一半是我的呀──」

  最後彰人還是陪了新去逛服飾店,甚至在新的要求下,彰人還幫對方挑了幾件適合的衣服。新對於彰人的品味頻頻稱讚,彰人皮笑肉不笑表示感謝,只希望這場「約會」可以盡快結束。

  「噯,遠野,你還要買多少衣服啊?」
  「都出門了就會想要多逛幾家呢。」
  「嘖……」

  彰人看著新手上已經提了三個紙袋,再這樣下去不就要拖到晚餐時間了嗎?不行,他還是趕快在這裡就跟遠野道別──

  汪汪!

  突然從身後傳來的狗叫聲打斷彰人的思緒,他有個不祥的預感。
  彰人回過頭,發現有隻柴犬直直地往自己的方向跑過來,他瞪大雙眼,不寒而慄,頓時間腳步不穩,他下意識往後退了幾步。

  汪!

  彰人吞了一口口水,他緊盯柴犬的動態。
  當柴犬離他遠一點的時候,他的肩膀就比較放鬆;當柴犬走向他這邊時,他就全身緊繃。

  新看見狗狗的時候原本想上前逗弄,但當他看見彰人緊繃且故作鎮定的姿態,他才知道原來彰人不擅長面對狗,甚至是感到害怕。

  不小心發現東雲くん的小秘密呢。

  他上前去拉住彰人的手,後者被新突然的行為拉回注意力,他低頭看著被對方牽住的手,表情滿是困惑,「你幹嘛?」
  「怎麼可以讓其他事情吸引東雲くん的注意力呢?我們在約會吧。」
  「什、」彰人差點咬到舌頭,新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他驚訝,「你搞什麼,放手……!」

  他越想甩開手,新就握得更緊,彰人瞪了一眼新,新卻從容不迫,回他一抹微笑。

  「走吧,東雲くん。」

  新拉著彰人離開那隻狗,狗狗並沒有追上來,而是回過頭找牠的主人去了。

  「東雲くん,還好嗎?」
  「……我又沒怎樣。」

  新不打算戳破彰人彆扭的態度,他看彰人神情比較緩和了,才鬆開牽著對方的手。
  走到公園的兩人打算稍作休息,彰人決定去買個喝的,要新在原地等他。

  站在販賣機前的彰人投下硬幣,他回想起方才的狀況,那傢伙肯定發現自己怕狗的事情了。

  剛剛一路都被遠野這傢伙牽著……
  不得不承認是滿讓人安心的,但要是被其他人看到,真的誤以為他們在交往怎麼辦?

  ……等等還是趕快回家吧。


  拿著兩罐飲料回去的彰人看見新被兩個女孩子包圍。

  啊?他一不在,這傢伙就在搭訕女人嗎?
  不對,遠野的表情……

  新雖然有在跟女孩子說話,但心思細膩的彰人看得出來,新並沒有想要繼續對話的意思,眼裡甚至還有點困擾。


  新微笑說:「不好意思,我在等朋友……」
  「是女朋友嗎?」
  「嗯──不是。」
  「是另外一個男生朋友?可以等他回來,我們一起去玩呀!」

  「遠野。」

  彰人的聲音讓新彷彿看見救星,「東雲くん!」
  其中一名女孩露出邀請的姿態,她笑道:「你是這位小帥哥的朋友,要不要一起去玩呢?」

  新看見彰人的眼睛閃過不悅,比起女孩子的心情,他更顧慮彰人現在的心情。
  他得趕緊把這兩個女孩子甩開才行。

  「那個──」

  新的話語夏然而止,彰人走到他的身旁,手往後一伸便攬住他的腰側,他的上半身就這樣被彰人拉到懷裡。

undefined

  強勢的動作與他臉上溫和的笑容大相逕庭,他禮貌地說:

  「不好意思,可以不要打擾我們約會嗎?」

 

 


  回想起剛剛那兩名女生一臉尷尬的表情,彰人不禁失笑,下一秒他對著新轉為訕笑,「沒想到你這麼不擅長拒絕女生?」
  「太強勢的女孩子我招架不住呀,多虧東雲くん像個英雄一樣出現。」
  「我到底招誰惹誰了……」彰人咋舌,「這樣也不欠你剛剛的人情了。」
  「東雲くん真的很不想欠我人情呀。」
  「不是只有你而已。」
  「你這樣會很累,偶爾依賴一下別人也不壞喔。」
  「就算要依賴,也不會是你。」
  「好過分──」

  他們倆個人並肩走一段路了,遠野新欲言又止。

  「那個,東雲くん……」
  「嗯?」

  遠野新沒有繼續說下去,這讓東雲彰人狐疑地把頭轉向對方,新的視線往下看,他跟著往下望,發現新已經鬆開手,只有他還緊緊握著。

  「呃!」彰人像是觸電一樣,趕緊放手,「抱歉!」

  等等,剛剛他和遠野一路都牽著手……!?
  他也太丟臉了吧?搞得已經習慣牽住遠野的手一樣。

  新輕笑出聲,他再度牽住彰人的手,這讓彰人愣住。

  「你幹嘛又──」
  「今天我們還是情侶啊,約會還沒結束喔。」

  隨著新握緊的力道,彰人沒有反抗,默默地任由對方牽住。

  「……其實你可以找其他人跟你假扮情侶啊,不一定非得要我吧。」
  「感覺不是東雲くん就不行啊。」
  「為什麼?」
  「嗯,為什麼呢──」

  他拉長尾音,看見彰人等待他回答問題的表情,他選擇笑而不答。

  「肚子餓了,我們去吃晚餐吧,我有間口袋名單喔。」
  「……喔。」
  

--

習慣牽手的彰人是不是很不妙wwwwww
感謝揍我幫我配了插圖!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距離他們交往還要經歷多少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