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愛曆+藍曆。
※愛曆曾經建立調教關係,曆以前在S有另外一個身分。


02.

  在曆初中的時候,引領他進入滑板世界的朋友因為玩滑板而受重傷,最後放棄滑板,失去一起玩滑板的夥伴讓年紀尚輕的曆受到不小的打擊。

  滑板是有趣的,但更有趣的是與朋友一起從事這項活動。

  (現在的他,只有自己一人。)


  「你看起來就像是被拋棄的小狗呢。」
  「耶?」

  曆停下滑行,他看見一台高級的黑頭轎車停在公園門口,一名身穿黑西裝的男性打開後方車門,一頭靛青髮色的男人下車,他身著一襲深藍西裝,氣宇軒昂的容貌掛著無害的微笑。

  「你在跟我說話嗎?」
  「不然這裡還有小狗在嗚嗚叫嗎?」
  曆氣噗噗地說:「你太沒禮貌了!我才不是什麼小狗!」
  「剛剛你的滑行我看了,你的重心再往下壓,後腳再往後拉個兩公分,就可以跳得更高。」
  「蛤?」

  曆原先是不相信這男人的建議,但他嘗試了一次,發現跳的高度的確比方才還要高上許多,男人就坐在滑坡的高處凝視曆滑行的身影,而秘書則是靜靜地站在車子旁邊。
  雖然一開始這男人說他是小狗,但這些建議確實給他很大的幫助,他還是得好好跟對方道謝。
  「那個,謝謝你的建議,我學到很多……呃?!」少年話都還沒說完,男人驀然間接近他,並且抬起他的下顎,讓他移不開視線,男人紅色的眼睛彷彿要將曆吸進去一樣,對方的指腹更肆無忌憚在曆的下唇摩娑。

  「你想知道更多嗎?」他看著少年驚愕的眼眸,唇角的笑容添深。

  「你是最適合接受『馴養』的人。」

  馴養這字眼聽在一個初中生的耳裡非常刺耳,曆用力揮開男人的扣在他下巴的手,內心反彈的他後退了好幾步,讓他跟男人之間拉開一段距離。
  「難聽死了,誰要被你養!」
  手上隱隱的疼痛就像是寵物的抓撓一般,一點都不感受到氣憤的男人揚起一抹寵溺的微笑,「那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你可以到時再做決定。」
  「什麼地方?」
  「一個讓你完全自由愛人的地方。」
  「聽起來就有鬼,我才不要!」
  「你害怕了?」男人噙著微妙的笑意,「原來如此,沒有勇氣的小狗注定只能被拋棄啊。」
  「誰害怕了啊!去就去!」

  孩子就是孩子,稍微激一下就上鉤了。
  男人笑中夾雜得逞的快意。


  「今晚十一點在這裡等我。」


  當晚十一點,白天看見的高級賓士車再度出現在曆的眼前,秘書替他打開後車門,曆看見男人的穿著跟白天相差甚遠,白天是筆挺的西裝,晚上卻是艷紅色的衣裳,那讓曆聯想到熱情的西班牙。
  男人翹著二郎腿,手撐著臉頰,嘴角微彎的笑意讓曆覺得非常彆扭,但他還是乖乖上車了。

  車子沿著山路往上駛,曆透過車窗望向陌生的山崖,坐在旁邊的男人察覺到曆的緊張,他幽幽說話。

  「這裡是『S』,是我開創給滑板者的秘密基地。在這裡的競賽是自由的,可以有賭盤、可以有手段,只要能夠贏得勝利,什麼都沒有限制。」
  「怎麼聽起來有點可怕……」
  聞言,男人輕笑了笑,他拿起了白金色的半臉面具,「恐懼也是一種美味的香料啊。」

  「是愛抱夢!愛抱夢來了!」
  「愛抱夢!愛抱夢!愛抱夢──!」

  被要求坐在車子裡的曆看見滑板玩家簇擁在男人周圍,他們的呼喚才讓曆知道這男人叫做愛抱夢。

  一名男性從人群中衝出,他用手指著愛抱夢,「愛抱夢!接下我的挑戰!」
  愛抱夢透過面具瞄了那名男性一眼,他無奈地笑說:「原本今天是想找等級更高的玩家來陪我滑呢,不過看來,今晚你會是最好的配菜。」
  男性被愛抱夢的一番話激怒:「你少瞧不起人了!」

  性格真是惡劣。曆這麼想。

  他看著螢幕裡轉播兩人站在起跑線的畫面,愛抱夢隨興地拿著自己的黑色長滑板,絲毫不像是一個要比賽的玩家。

  五個燈號全數亮燈,宣布比賽開始的聲音喧囂而起,他們兩人同時出發。
  愛抱夢俐落地踏上滑板,接下來的一幕幕都讓曆瞠目結舌。

  愛抱夢就像是個舞者一般在滑板上踩著踢踏舞,過彎的速度從不減緩,身體彷彿跟滑板融為一體,對愛抱夢發起挑戰的玩家根本不是對手,隨即被王者拋在後頭,儼然是一面倒的局勢。
  強大的技巧和優秀的滑板能力讓曆的眼珠子幾乎要從眼眶裡掉出來,他的心臟的聲音撲通撲通跳動,震耳欲聾。

  他時常在影片裡見到強者,但像愛抱夢這麼厲害的滑板人是他第一次看到。
  這樣厲害的人,就離他這麼近──
  曆不禁手心冒汗,難掩的喜悅寫在臉上,心中盡是佩服。


  結束比賽的愛抱夢回到轎車旁,秘書替他打開車門,他坐進去的時候,一直待在車裡的孩子說話了。

  「天啊!太厲害了吧?你剛剛是怎麼辦到過彎不減速的?你是不是滑板的天才啊?你練了多久啊?」

  孩子滔滔不絕地誇讚讓愛抱夢愣了一下,但下一秒他便恢復平常的微笑,伸手抓住男孩的手腕,讓曆的話語驀然而止。

  「怎麼樣?願意讓我馴養了嗎?」
  「蛤?這是兩碼子事!」
  「你想知道的一切,我都會教你。」

  「過彎的技巧、板緣滑行,如何運用滑板飛得更遠更高……」愛抱夢一邊說,手指一邊滑過曆的手背、手腕、手臂,讓曆的皮膚起了雞皮疙瘩,「這些都是你想知道的吧?」
  但不得不承認,愛抱夢展現的招式都讓曆感到震撼,那是得下多少功夫才能夠達到的境界?那是觸不可及的夢想嗎?可是,如果是這個男人,是不是就可以讓它不再是夢想?

  「……那些你都會教我?」
  「我的愛是毫無保留的。」
  「愛……?」
  「是的,我對滑板的愛,還有對滑板玩家的愛。」

  愛抱夢勾起曆的下巴,「還有,對我的小狐狸的愛。」

  彷彿調情的言語讓初中生的他臉頰泛紅,曆別開視線,「……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我就勉為其難答應吧。」

 

--

寫到這裡,覺得很像小狐狸誘拐計畫(不是
愛之介大人生日快樂~!把小狐狸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