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LiSH7,MEZZO"(逢坂壯五×四葉環)
※背景:《妖万華鏡 空虚咎送り》的楓×雲外鏡,在本篇故事還沒看之前就先腦補的楓雲(官方打臉打很大(爆笑
※2019/11/16群星2 無料釋出

01.

  「鏘鏘──我今天帶了我們隔壁小隊的新人過來跟你們打聲招呼喔!」

  刀眾第一小隊的詠笑容可掬,坐在一旁的拉麵店店長九尾狐,還有正在製作拉麵的鎌鼬紛紛把視線投向詠身旁的銀髮少年。
  「自我介紹一下啊。」詠拍了拍新人的肩膀,
  「我叫做楓,請多指教。」自稱楓的少年禮貌地對在場的各位點個頭,但他實在是不清楚為什麼詠前輩喜歡鬼混在充滿妖怪的葛葉拉麵店裡。
  「要吃什麼口味的拉麵?前輩我請你吃!」
  「沒關係,真的不用……要是被英隊長知道的話……」楓想到第一小隊的隊長最討厭詠老是窩在拉麵店裡,如果被發現自己也跟著詠來,肯定會跟自家隊長告狀。
  「我又沒在怕他的,來,坐下!」
  楓整個人被詠帶到一個位置坐下,他發現身旁的人(應該說是妖怪)忽然全身抖了一下,似乎是楓突然坐在他旁邊,讓他一時不察而受到驚嚇。

  「欸?這不是雲外鏡嗎?太稀奇了吧,平常不是都待在森林裡不跟大家打交道的嗎?」

  坐在楓身旁的雲外鏡擁有一頭灰藍色的髮,他眨了眨灰藍色的眼眸看著楓如同紫水晶般的眼瞳,他的表情慢慢變得緊繃,甚至皺起眉頭。他拉麵還沒吃完就站起來,一襲白色連帽長大掛的雲外鏡捧緊手中的圓鏡,連話都沒說一句就走了。
  「呃、」楓困惑且尷尬,「是因為我的緣故嗎?」
  「你別想太多,雲外鏡他不喜歡刀眾,也不知道我們是哪裡惹到他了。」詠嘆氣坐在楓的身旁,對著鎌鼬點餐,「來兩碗豚骨拉麵!謝謝!」
  九尾妖狐走到他們的身邊,「詠,你幫雲外鏡付錢。」
  「耶?!」
  九尾妖狐皮笑肉不笑,「他難得來一次你就嚇跑他,還讓他忘記付錢,當然是要你幫他付了。」

  這是楓和雲外鏡第一次的見面。

02.

  楓莫名其妙從自家隊長手中得到一個布丁,其實他並不擅長吃甜食,但他家隊長也說不擅長所以只好給他了,楓不敢忤逆隊長也只好收下。
  結束完一整天行前會議的他回到房間,他把布丁放在桌上,擺在桌上的方鏡鏡面閃過一絲光線,楓覺得是不是太累了,因為他甚至在鏡子裡看見前幾天在拉麵店遇見的雲外鏡。
  他覺得自己該先去洗個澡。

  刀眾男子離開房間後,桌上的方向突然伸出一隻手,把放在桌上的布丁拿走。

03.

  沒想到刀眾又增加新人。
  但那個新人……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總有種懷念的感覺,是長得像誰嗎?

  為了確認自己的想法,雲外鏡靠在樹幹邊,他拿著鏡子凝聚心神,鏡面上漸漸浮現一個陌生的房間,而他正好看見刀眾新人的側臉,楓坐在不遠處擦拭他的長刀。

  (感覺是個好悶的人……)

  雲外鏡雖然對刀眾新人下這個結論,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從鏡子裡偷看對方的次數越來越多。
  當他某天看見桌子旁邊有布丁時,他忍不住把那個布丁占為己有。

  雲外鏡一邊吃香甜的布丁,一邊嘀咕,「哼,這是讓我沒吃完拉麵的代價。」

04.

  「雲外鏡!等等!」

  吃拉麵吃到一半的雲外鏡聽到熟悉卻又像惡夢的聲音,他連頭都不回,趕緊把碗裡的拉麵吃光光,準備離開的時候被一隻手抓住肩膀。
  「呃……」雲外鏡終於回過頭看著眼前的刀眾男子,「有事嗎?」
  楓皺起眉頭,「鏡子交出來。」
  雲外鏡挑眉反問:「啊?為何?」
  「你一直拿我房間的布丁,都是因為這面鏡子的緣故吧。」
  「那、那你不會把你房間的鏡子丟掉喔!而且你每天都放一罐布丁在鏡子前,其實是想給我的吧!」

  楓突然沉默不語,雲外鏡愣愣地看著楓的紫色瞳眸,楓的眼神像是做壞事的孩子被發現一樣。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每天都偷看我。」

  這下換雲外鏡的臉紅了起來,「誰偷看你了……」

  老實說他的確是覺得這個刀眾男子長得還真好看,所以總是偷偷看他。
  自從拿走一次布丁後,沒想到還有第二次第三次布丁,他以為是楓要給他的,他就習慣會把布丁拿走了……

  在雲外鏡出神的時候,刀眾男子突然摟過他的腰。

  「布丁,是給你的。」

  楓的手指撫上鏡妖的嘴唇,「那,你什麼時候要把自己給我呢?雲外鏡。」

05.
  
  楓想,他大概對那個妖怪一見鍾情了。
  不然他也不會為了引誘愛吃的雲外鏡過來一直放布丁。

06.

  偷偷看一眼不會怎麼樣吧。

  想到上次被刀眾男子直接在拉麵店逮個正著,雲外鏡看了一眼自己當時被抓住的右手腕,總覺得對方的掌心溫度還殘留在自己的皮膚上。
  他拿著自己的萬華鏡且凝聚精神,原先倒映出自己樣貌的鏡面化為水波,接著映照出一間樸實的房間,房間裡面沒有任何人,雲外鏡心想對方這時間不在,是被他家隊長叫去開會了嗎?
  這時,他瞥見鏡子的旁邊有一罐玻璃瓶裝的布丁,雲外鏡的心跳驀然漏了拍,想起前幾天刀眾男子對他說的一字一句,言猶在耳。

  (反正他說這是要給我的布丁,這次我拿走也沒差吧?)

  雲外鏡伸長手穿越過鏡面,摸上冰涼的玻璃瓶身,準備收手回來時,他的手腕倏忽間被一股力量抓住,定睛一看,房裡的主人--刀眾男子--楓站在鏡子前緊緊抓住他的手腕。

  楓的臉上沒有太多表情,語氣冷靜,「被我抓到了,現行犯。」
  「你、放手!」想要抽回手的他完全使不上力,刀眾男子長年練劍的握力果然不容小覷,「我不要布丁總行了吧……!放開啦…!」
  「你是想要拿布丁,還是想要看我?」
  「呃、」雲外鏡愣了愣,有點結巴地說:「拿……當然是拿布丁。」
  「這樣啊……」
  「那你可以放手了嗎?」

  楓將鏡妖的手朝上,雲外鏡看著自己的手腕脈搏處被楓的嘴唇覆蓋,他驚訝地手指顫抖,手中的瓶裝布丁滑出去,楓的另隻手及時接住布丁,沒讓玻璃瓶摔破在地。

  唇離,楓抬起如同紫水晶的眸子,揚起一抹好看到不行的笑容。

  「你臉真紅。」

  雲外鏡驚慌地把手收回去,在鏡子這端的刀眾男子心情很好,雲外鏡又再度把手伸過來。

  「布丁給我啦!」

  聞言,刀眾男子不禁失笑出聲,將手中的瓶裝布丁交給臉紅又愛吃的鏡妖。

 07.

  「我說你們到底對雲外鏡幹了什麼?」
  「啊?我們?」詠吃拉麵吃到一半看向質問他們的鎌鼬,他再看向主動跟他一起過來吃拉麵的楓,「是你對雲外鏡幹什麼嗎?」
  「也沒什麼……」楓想起他親了雲外鏡的手腕,講得有點心虛。
  「因為,他竟然跟我說刀眾都很奇怪,他再也不想來拉麵店了!」鎌鼬兩手叉腰,「你讓我們店裡失去客人,要怎麼賠償!」
  「他真的這麼說?」楓內心深感歉意。
  「抓到了!犯人就是他!」詠用誇張的表情且用手指著楓,「新人,我們的職責是管理妖怪,但要是讓妖怪討厭我們,並不是好事啊。」

  「所以啊,你該做什麼你知道了嗎?」

08.

  打聽到雲外鏡時常徘徊在燈影街旁邊的森林,楓踏著沉穩的步伐往森林深處前進,不過鏡妖看到他,大概也會逃跑吧,至少在逃跑前要好好跟他道歉才行。
  楓走進一處楓葉林,秋天的氣息染紅楓葉,他看見他想要找的鏡妖站在楓林中央,他抬頭不知道在凝望什麼,楓看見一片楓葉緩緩從空中飄落,雲外鏡伸出手接住那片葉子,捏在手中把玩。
  雲外鏡聽見周遭有落葉被踩踏的腳步聲,他依循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看見身披赭紅色披風的刀眾男子不知道站在那裡看他多久了,雲外鏡不由自主緊張起來,他轉身想要離開,楓立刻叫住他。

  「雲外鏡!等等!」

  這次雲外鏡有停下腳步,但並沒有轉過身子來。他聽見楓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雲外鏡微微皺起眉頭,吞了一口口水。

  「抱歉,讓你因為我的關係而害怕接近刀眾。」

  雲外鏡愣住,他以為楓又要調侃他,沒想到他聽見對方跟他道歉。

  楓看著雲外鏡的背影,「我以後再也不會說出不好的話了」

  (不好的話,是什麼……?)

  當雲外鏡回過頭想要問個明白,楓已經走遠。


09.

  從那天之後,雲外鏡再也沒有看過楓,就連他悄悄地用萬華鏡偷看楓的房間,也是連一個人影都沒看見。
  更重要的是,再也沒有任何布丁放在那裡。
  每看一次雲外鏡就落寞一次,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10.

  這是雲外鏡第一次闖到刀眾詰所,不喜歡刀眾的他從來不會接近刀眾,更何況是來到刀眾的住所,他沒想到自己竟然會為了見楓一面而來到這裡。
  他放輕腳步環顧四周,就算順利進來好了,他也不知道楓的房間在哪個方向,他苦惱地搔頭,但還是一間一間查看,至少他看過楓的房間內部,多少認得出來吧。
  驀然間,雲外鏡被一隻手拉進去房間裡,他嚇得驚呼,拉他進來的人食指抵在他的唇上,示意他噤聲。
  抓他進房間的正是楓,他困惑且錯愕,把手指從對方唇邊移開,問:「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我來找你!」
  「找我?」
  「因為你沒去吃拉麵……!」
  「那都是詠前輩拉著我去我才去的,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去那裡。」楓逐一回答雲外鏡的問題,他語氣冷靜問:「那,你找我要做什麼?」
  「我、呃嗯,我想跟你說……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好好相處,看到刀眾又會想到你,所以才……」
  「才遠離刀眾?」
  雲外鏡捧著手中的萬華鏡點點頭,「我知道刀眾不是壞人啦,我不討厭。」
  楓看著雲外鏡對自己解釋的樣子,他的內心揚起一股小小的希望,「那你討厭我嗎?」
  「我不討厭啊。」
  「所以……你是想跟我好好相處的?」
  「嗯…!」雲外鏡被楓用認真的眼神緊盯著,他有點不好意思,「沒看到你還有布丁……覺得好寂寞。」

  楓笑了出來,這是雲外鏡第一次看楓笑得如此開懷,他像是被感染一樣也跟著笑了。

  「要吃布丁嗎?」
  聽到有布丁可以吃,雲外鏡的眼睛亮起來,「要!」
  「吃布丁可是有代價的。」


  楓把雲外鏡拉到自己懷裡,不容許對方閃躲,揚起下巴就吻了雲外鏡的唇。

  「用一輩子來還我,雲外鏡。」

-END

 

後記-

原本要寫的妖怪刀眾paro的壯環本一不小心就被我窗了(還敢說
近期看到空咎設定越來越完整,腦袋就出現了這樣的楓雲相處
結果我寫的楓根本就是在把雲外鏡XDDDDDDDD 最後根本也是欲擒故縱吧(楓:

咩走兩人當主角莫非是相愛相殺的路線嗎!好期待本篇的劇情!

謝謝我ㄉ排版&封面小天使暮雪 沒有暮雪就沒有這次的無料(ㄎ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飛鳥布 2019/11/16群星2  plurk@nunoasuk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1月54日はいい壮環の日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