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リオガロ(里歐‧弗提亞×加洛‧提莫斯)
※因劇情需要,故事前期涉及古雷←加洛心態,請介意者繞道。

06.

  「加洛、加洛!」

  「欸?!」回過神來的加洛坐在纏鐵火的機體裡,他想起自己和露琪亞正在測試性能,沒想到他測試到一半出神了。
  站在機體前的露琪亞拿著平板電腦,她疑惑皺眉問:「你是在想什麼啊?心不在焉的~前陣子里歐生病感冒,你不會被傳染了吧?」
  「哼!哪有可能啊!本大爺身強體壯,才不像里歐他一樣弱不禁風!」
  「你說誰弱不禁風,加洛‧提莫斯?」

  加洛看見里歐穿著消防外套一手插在褲子口袋,用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緩緩走過來,加洛突然語塞。
  
  露琪亞發現已經到了與里歐約定調整裝甲的時間,她氣得碎念加洛:「啊,都是你這個笨狗發呆才耽誤到時間!」
  「呃、對不起啦,那既然里歐來了就先幫他調整吧。」

  加洛從纏鐵火機體下來,他不由自主往里歐方向看去,里歐與他四目相接,問:「嗯?想說什麼?」
  「沒、沒什麼。」他確實沒有想說什麼,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結巴。
  「是嗎?」里歐站到救援裝甲著裝的位置,逕自跟露琪亞進行調整測試的事宜。


  「里歐,你跟那隻笨狗怎麼了?」

  瘋狂科學家少女的問句讓里歐從資料抬起頭,「怎麼這樣問?」
  「嗯──加洛很少會在調整性能的時候恍神,想來想去肯定是跟你有關吧。」露琪亞從口袋裡掏出一根桃紅色棒棒糖,她一邊拆包裝一邊感受里歐的沉默,她笑說:「嘛,反正也跟我無關,不要影響工作就好。」
  「露琪亞,我有件事情想拜託妳。」
  「嗯?」露琪亞含著棒棒糖,疑惑的大眼看著里歐認真的雙眼。

×

  當天他拒絕里歐的表白,他第一個想到的是里歐是不是會搬出去?
  想到有可能會搬出去,加洛不知道為何有點緊張,是因為覺得不放心里歐一人生活,還是已經習慣生活中有里歐的存在?不過里歐卻只是對加洛笑著說沒關係,沒有提到任何有關於他可能會離開的事情。

  之後他們相處就跟平常沒兩樣,彷彿表白完全沒發生過。
  里歐一樣跟他鬥嘴、里歐一樣對著他笑、里歐一樣溫柔體貼──可是,他總有股悶悶的感覺。

  (明明他才是拒絕人的那一方,為什麼搞得亂七八糟的卻是他啊?)

  回到家的加洛發現里歐已經先回來,他脫掉鞋子走進小套房,發現一些奇怪的端倪,以往里歐的杯子都會直接放在桌上,現在桌上卻是空的,加洛忽然背脊一涼,他快步走到房間,果然看見正在收拾行李的里歐。

  「里歐?」
  「加洛,你回來了啊。」里歐瞄了一眼站在房門的加洛,他繼續摺疊自己的衣服,他來加洛這邊住也沒幾件衣服,小型的行李箱就足夠讓他裝滿自己的東西。
  「你要去哪?」
  「梅斯和坎羅說前燃燒者的社區建造需要再調度人力,我想去幫忙,所以打算搬去那邊住。」里歐將行李箱闔上,他站起來微笑說:「烈焰救火隊的工作我有跟隊長請假,隊長也同意了,所以──」
  「為什麼你擅作主張都不跟我商量?!」加洛莫名有一把火湧上心頭,不自覺對里歐發脾氣,他講完後瞬間察覺自己的失態,表情被歉意覆蓋,他抓著後腦杓的短髮,「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呃、要去幫忙可以啊,用不著搬走吧?」
  「我評估後搬過去比較方便,梅斯和坎羅也幫我找好房子了。加洛,這一年很感謝你收留我,過陣子再找你來我新住的地方坐吧。」里歐語畢,他拉著行李箱準備走出去,卻被加洛拉住手臂。
  「是因為我拒絕你的表白嗎?!是這樣你才要搬走吧?里歐,你大可以直說──哇啊!」

  行李箱砰地一聲倒在地上,里歐甩開加洛的手,改成他抓住加洛的手臂,用力地把加洛扯到床邊且推倒壓床,加洛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里歐的雙手就捧起他的臉頰,嘴唇湊近,直接吻上加洛。

  「唔……嗯?!」

  被吻的加洛睜大藍綠色的瞳眸,里歐絲毫沒有想要退讓的意思,他咬了一下加洛的嘴唇,後者吃痛地張嘴,讓里歐的舌尖趁勢探入口中,強勢的舌頭與加洛的纏在一起,吸吮、舔舐,每一個動作都讓加洛感到頭皮發麻,里歐的手往下隔著貼身的T-shirt撫摸胸肌,加洛嚇得整個人彈起來,騰出手大力推開在他身上胡作非為的里歐。

  「里歐!你瘋了嗎?!」加洛激動大喊,嘴角還有對方留下的唾液。
  「對!我沒辦法繼續這樣下去!」里歐揪著加洛的衣領,紫水晶色澤的眼眸緊盯加洛,如同野獸的眼神讓加洛震懾,里歐的聲音比以往都還要低沉。

  「加洛‧提莫斯,我只要一看著你就會想對你做這樣的事,懂了嗎?」

  他早該明白將喜歡自己的里歐留在身邊,對他們彼此都很危險,同時也很難受。
  加洛發現他傷害了里歐。

  里歐手指鬆開,從加洛的身上起來,將倒在地上的行李箱拉起,滾輪的聲音喀啦喀啦逐漸拉遠,大門關上時的聲音,加洛驚覺那也是里歐把心關上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